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灵魂比身体幸福——XO酱蒸多宝鱼  

2011-05-22 14:14:48|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是海交会的忠实参与者。

打来福州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跑去海交会。先是只冲着台湾商品的鲜,后就是为了看这一年来的新奇玩意儿先进技术。似我这等没追求的妇人,看多了海交会,对它就再没了兴致。昨天是因了夫一再央求,勉强去了。做什么事儿,一旦思想上有了勉强身体也就经不得辛苦。不过一小时后,我就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动了。到后来就是我坐在休息区打电玩,夫自己逛。明年的海交会,我不去了。

最近上班有些忙,但我很不在状况里。

也正因为此,我做事的速度偏慢。很容易就走神,恍惚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那天准备了半天的表单数据,会上秀给大家看,我点着鼠标,忽然就没了说话的欲望,于是很迅速的讲解完那些内容。虽也通过了审核,但到夜里却有了一段时间没法入睡,就那么反复回想着当时的情形,发现漏讲了一些东西,是对结局没有影响,却令我的表现显得太过稚嫩,这样想着,又郁闷了。

周末坐中巴回家,差点过站。

是和同事一起回家的,两人坐在一块儿。一路上聊着天,40公里的路程过得很快。他先到站下的车,当时我还想他下车我也快要下车了。然后一个人望着窗外,不知道又想了什么,到我应该下车的那站时早已忘记我得下车。我茫然看着售票小妹嚷嚷还多了一个人是谁没下车,应该有喊了至少三次,我才回过神来,赶紧起身。真是开始老糊涂了。

青的学生去实习了,她开始休暑假。

青通常睡到十一点的时候,会打电话骚扰我。显摆下她的幸福生活,再打击下我折断腰也不见增长的薪水。在行将结束通话时,青总会颇为哀怨的叨一句:要是我没给你打电话你都想不起要联络我。还真是这样的。我没什么主动联络人的欲望。帆最近才换了岗位,怕她不能适应新环境,我要求自己每周联络她一次听她宣泄。后来又想起母亲,她去姐姐那里已经快两周我才打过一次电话,赶紧请安。

总觉得很疲倦,又犯困,只想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早上被同事的电话吵醒,不过八点半。父亲有跟姐姐抱怨我都不爱做卫生很脏,跟他说等下我拿毛巾擦地。父亲又说那他去买菜不然午饭都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吃。瞬间心就烦躁开来,我说十二点多肯定能吃上,又没有领导盯着干嘛要定个时间虐待自己。这边还在说,那边夫又念,说我昨晚的衣服还没洗什么的。我一下子就爆炸了:干什么非要依你们的作息时间过我的周末?衣服迟一点洗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我怎么就不能睡个痛快觉想怎样就怎样过个周末呢?¥%#@&*^

每天都活得很累,可着时间活着。

周一、三、五的清晨,6:00起床,6:10出门,6:20分前必须到达车站,不然就可能会迟到。每天中午吃完饭就帮畅玩“胡莱三国”,按他的要求把所有该执行的任务全部完成,约45分钟,差不多又到上班时间了。周二、周四晚,到家约七点,收拾家务吃饭洗碗洗衣服,坐到电脑前在21:30以后,这还是在我父亲做完晚饭的前提下。周一、周三晚上住公司宿舍,可以宽松放任自己的慢节拍,可总有这样或是那样的工作呀应酬呀来占用,以至于我一听到人说吃饭就头皮发麻。所以盼着盼着就只有周末了,结果周末还是不可以自主,忽然就觉得人生真没意思,都没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永远活在别人的指令里。

透过车窗看路上的行人,那么多,都显得那么有目的。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人怎么都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活着?上午买菜回来,站在十字路口,就这么恍惚着,忘记了要过街,我不知道身边的人来了多少又走了多少,也不知道红绿灯交替了多少次,我只是站在那个路口,不想走到我的下一步里去。似乎就这么厌倦了自己的生活,灵魂与身体分离着,身体必须去承受所谓的义务与责任,而灵魂却终于可以自由的四处游荡。所以,我还是幸福的,至少我的灵魂可以存在于自己喜欢的方式里。


中午做的XO酱蒸多宝鱼。10点才做完卫生去的超市,11点回来,五菜一汤,最主要是剖鸡红烧费多了时间,所以就用了蒸,原本是想红烧的。还是成功确保了12:30准点开饭。列下菜式:胡萝卜牛肉汤(清澈见底的做法)、冬菇红烧鸡块、肉片炒鲜菇、XO酱蒸多宝鱼、虾米煮芋仔、清炒八角瓜。一个半小时,一个人,我觉得速度还不错了。

 

灵魂比身体幸福——XO酱蒸多宝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多宝鱼一只,XO酱一汤匙,蒸鱼豉油一汤匙,姜末,蒜瓣

操作流程:1.多宝鱼从背面开口掏去内脏,划十字花刀(我刀功不行的,随便划的,别模仿)

                  2.洒上姜末、蒜瓣,淋上蒸鱼豉油,腌半小时。

                  3.水沸后,淋上一汤匙的XO酱,入蒸锅,8分钟,关火,闷2分钟即可。

 

灵魂比身体幸福——XO酱蒸多宝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XO酱中油蛮多的,所以我没再鱼表面淋油了。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