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们——蜜汁烤肋排  

2011-06-12 13:13:02|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记得霞比我小一点,具体是哪一天的,真不知道。

三个人坐着聊天,瑛说三只猪,还全是B型猪,这个已经让我惊叹瑛的记忆力了。可霞居然冲着我说了一句:你个天蝎,11月7日的天蝎。我相当崇拜的望着她:你怎么知道我的生日?霞鄙视的说:我比你小15天,是11月22日,二十几年前上初一时老师就说过了。我的记忆里没有这个画面的。霞继续为自己是11月22日的,到底算不算天蝎而纠结,我却为了霞对我的记忆而快乐。

航在高一时跟我同一宿舍,是我对面上铺的姐妹。

三年前同学聚会碰见,看到一个近乎完美的航,幸福的家庭,满意的工作,聪明的儿子,越发淡定美丽的自己。昨天才知道,航在一年半前经了乳癌手术。航是这世上最勇敢的女性,有着残缺的身体,却没有残缺的心。她从知道病情起就没中断过淡定的笑容,她用笑容鼓励身边的亲人,把每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活着,她要留给家人留儿子最积极最快乐的自己。

瑛说你在享受生活,窝在小日子里与世隔绝的时候,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吗?

她最多的时候打了五份工,连续四年不缺课的上着夜校,为了一份订单站几十个小时的火车......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没有时间谈恋爱,等她放慢自己的脚步时,发现看着令人心动的男人都已经是别人家的老公了。她努力把自己养得白白胖胖的,让大家看着都觉得她其实很幸福。瑛说,现在的生活状态是自己选择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风光后面谁没有一把心酸泪。

艳去年又升职了,还开了副业的小店,年收入惊人。

对于有家室的人来说,所谓的成功后面,都必定会站着一个人,艳的身后就是她的另一半。午夜里的艳还要赶场去到另一处应酬,她透支着身体透支着家庭,她说趁着还有力气给自己多一些的积累,忙完了就停下来全心陪着家人。想起青的一个学生,临进产房,手机还响着工作电话,急得老公抢过电话跟对方嚷嚷:等她生完孩子再谈行不!做女强人很难,做金丝雀也很难,或许活在中间是一份最好的选择。

琴当年中考是全县第一名,她报的是师范,志向是当小学老师。

她是农村孩子,没有背景没有人脉,在那个年头,她只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想早一些挣钱而废寝忘食。那年,她没上成师范,原本应该属于她的位置被县城里另一位同学取代。后来,长成的我们隐约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事,但同学间仍轻易不肯说出那位取代者的名字。琴高中毕业后什么也没考上,甚至补习后还没考上,她打过各种零工,收银员,推销员......有同学在县城里办了实业,把琴招去做了财务,她的生活才算稳定下来。她的一生在那年已经被人为的改变。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即便曾经有过这样或那样的外力影响,接受并延续着生活下来的终究还是自己,所以,生活不曾给予我们说后悔的权力说后悔的时间说后悔的伤感。

夜幕里的城市,有那么多闪亮的灯光,有那么多来来往往的人,我们融入进去,没有人看得见识得出。

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为着这幅健康完整的身体。


这道蜜汁肋排属于入门级别的烤箱菜,百分百成功且颇具宴会菜式形象有菜。

 

我们——蜜汁烤肋排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六根(约10公分长),生抽3汤匙,老抽1.5汤匙,蚝油1.5汤匙,料酒2汤匙,白糖0.5汤匙,盐
                 少许,高度白酒少许,蜂蜜1汤匙刷表面,熟的白芝麻少许
操作流程:1.除蜂蜜外的所有调味倒入,与肋排一起腌一夜。
                  2.烤箱预热200度,排上肋排,剩余的调味料里调入蜂蜜待用。
                     每间隔10分钟,取出肋排沾调味料刷一次表面,最后洒上白芝麻装盘。
 

我们——蜜汁烤肋排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8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