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等待看日出——鸡丝山药炒木耳  

2011-06-25 15:20:30|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总听到人说在唱红歌,赶着要比赛啥的,感觉离自己好远。

我家老公说自己今天要去红歌比赛,我这下才意识到感情这特殊的节日跟我家还是有关系的,生活里真是太多年跟这些不搭界了。后来老爸叫我姐记得给他交党费(得交在小城里的党组织),我才想到这位可是老党员还是特忠诚的那种。再想想,帆那俩口子也是组织里的人呢。还有霞,上回说她厂里要招个党办的,要会写会做记录的,我说就我吧,她问是党员不,我说不是呀,她说那没戏。看起来我不但落后,还被抛弃了的,反正离这些组织生活遥远不可及的。

今天可以查高考的分数了。

一早给青电话,青说:还得一阵子才能进去查这会儿特紧张。我正想安慰安慰她,她只说了句等下给你电话就挂断了。等我炒完菜吃完饭,青的电话进来,有些懊恼,说是文化课不够理想,离厦门大学还有一定距离,集美大学倒是比较稳当。我问那就报集美了?青说那还得怎么样,总不成再补习一年。我问嘟嘟自己怎么想。青很是生气的说:她还能怎么想?平时考试都有450分以上,这下全部人都考得高,她倒自己掉了几十分下来,考前紧张得睡不着,就知道会考砸了。青嘟嚷着:爹也不如妈也不如,臭孩子!我喊:别骂她了。话还没说完,青那头已经放下了。得了,让她跟许老师抱头伤心去好了。

老爸从餐桌走过,把那盘煎饺子看成猪头肉了,感叹说自己的老眼真是不行了。

我安慰他:都七十岁了有这视力不错了,我要摘了眼镜,连你站对面我都看不清你的黑眼球和白眼珠子。老爸说最近没觉得自己到处是病也没总找医生了,就是觉得这身体的老年化很明显了。我说:你们这大半辈子了真是算不错了,也算是平安健康的活到现在,我们当孩子的省了不少心事儿,我们家是没什么大富大贵的,但跟我身边的同龄人家里比起来,我们家真的很幸福了,一是大家都平安,二是经济还过得去,三是家庭都算和睦。老妈说那倒也是。我一口气举了几个身边同学的家事,不是弟弟离婚就是家里有小麻后遗症的姐再不就是侄女是弱智孩子什么的,难得有几家象我们这么太平。我说就算孩子的成绩不如人家,经济不如人家,我也真知足了。

畅今天没去补英语,老师打电话来问是不是家里有事儿。

我只好说以为明天要考试今天不用补了。跟老师聊了会儿,说到暑假上课的事儿,老师说也不是每天都上的,不过现在英语和数学老师想着假期是要开课的,如果学生多就直接上新课。我听了赶快宣誓:最好硬性规定一刀切,就是要上课,这样我们跟孩子也好交待,这种时候不用给孩子太多选择权。老师一听很高兴,说正有此意,还担心家长不乐意。放下电话自是没敢跟畅说这事儿,只是跟他聊如果八月份有三两周的休息时间要不要出门。结果畅说现在哪里都不想去,就想呆在家里玩电脑。气死我了。那还不如动员他老师补他一个暑假的课。

帆一早来电话说午饭后上鼓岭吧,住一夜,明天看完日出再下山。

我郁闷的回答:你干儿子明天期末考。帆笑:人不叛逆枉少年!不如上山去玩,明天看完日出直接进考场。我懒得理她:你问下孩子的干爹这主意合适不!我这边在说,那边已经听到逸的声音:怎么可能!后来跟畅说,畅满脸鄙视:她最闲了,她虫虫小学毕业什么事都没有当然可以随便玩,哼!约了帆下周再说,若下周有时间就一起上鼓岭去夜宿。我还真没跟老公一起看过日出了,黄山的时候没在山上过夜没看成;平潭的时候,大雾没看成。想起一句话:最向往的事,就是跟自己的爱人一起,看同一天的日出和日落。这个想法很美,要落实。


今天夫没在家午饭,我还是做了一桌子的菜,不过有两道都偏咸了。蜜汁小炒猪肉肉末佛手茄,宫保鸡丁,红烧豆腐,酥鱼,杂烩汤,还有道天津白,老妈嫌菜多没让炒。还买了虾,晚上煲海鲜粥。继续贴之前的菜式了。

 

2011年06月2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胸脯肉一片,山药一小截,山木耳一把,胡萝卜小半截

                 黑胡椒粉一小勺,盐,高度白酒,干淀粉一汤匙

操作流程:1.鸡肉切丝,入调味料,加少许油腌30分钟,炒前加干淀粉抓匀。木耳泡发,山药去皮切片,胡萝卜切丝

                  2.热锅凉油,入鸡丝,先不炒散。

                  3.等底部鸡丝变成白色时,再滑炒到七分熟,装出来备用。

                  4.热锅凉油,入胡萝卜丝翻炒,再入山药,可加少量清水。

                  5.入泡发的山木耳。

                  6.入炒过的鸡丝,加盐,翻匀即可。

               

2011年06月2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2011年06月2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菜原是用荸荠配的,所以最后出锅前要用水淀粉勾薄芡,这里我用的是山药,所以没勾。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