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这世道的爱情——照烧猪排饭  

2011-07-18 22:13:49|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世道的爱情还能信不?

        我都觉得才看完李寻欢说他老婆给他生了价值连城的宝贝女儿,所以起名叫琏城。为了这女儿,从怀孕开始又是换车又是买房的,还把两边的四位老人都接到一块儿,集体守着这孩子的诞生。反正那满纸里满文字间的爱意,浓得让我恨不能年轻回去,再可着他的样榜重新恋爱重新结婚重新生子。又或许一切都应了那句——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这生活真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可能发生的。这才多点儿功夫,人已经为了爱情净身出户,并且还那样的一句描述——与她相识的这一年来,才是真正幸福的生活。身为看客的我,只好埋怨自己的记忆力太好啦。

        如果说这一段爱情还显得低调,那么锋芝的那段,真不知是不是依着剧本来进行的了。原本明星的生活就没法彻底的安静与安宁,更何况摊上两个从不肯低调淡出人群的男女主角。忍不住同情到他们的儿子,打从存在的那天起就没法象正常的小朋友一样,简单幸福的生活着。如今两人行将离异,不论对孩子的后续将如何完善,他们已经没法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了。我所认知的家,是自己的爸爸自己的妈妈自己的兄弟姐妹。对于他们自己而言,在单亲家庭长大,又没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这样的人生应该是带上缺失了吧,至少不再是童话,至少在追求下一段感情的时候,会怵。

        爱上一个人很容易,几秒钟就可以。守着一个人呢?可能很难,可能也不难。上述的两则爱情,旁观起来似乎没有太多生活的气息,爱与不爱就象个故事般,率性而为。如果说放入了责任和义务的爱情显得不那么纯粹,那么置责任和义务不顾,只单纯为了爱情的爱情可能长久吗?爱情是一株植物,责任和义务是空气和养分,谁能否认厮守一生的两个老人间的默契只是亲情?如果生命里关于爱情的记忆,是一段一段的,一个人一个人的,到年老时,谁陪我们来追忆?其实,“我爱你”这三个字是很难说出来的,它的包容太多太重,爱你,是守着你,怜着你,看着你,陪着你,护着你......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如果爱情这么轻易就能推倒重来,如果情感可以这么淡然就抹去再植入,那么这世道的爱情,还可以相信吗?你还敢对你爱的人说出那三个字吗?对你说出那三个字的人,你还能相信吗?

        我母亲一个朋友的儿子,今年四十好几了吧,据说年轻时就和太太开始吵架,就想着要离婚,可为了孩子就忍了,一忍就忍到孩子大学毕业进入心怡的单位工作为止。那男的现在闹着要离,那女的很轻淡的表示——离,可以,净身出户。那男的到底是靠着薪水吃饭的主,还是踌躇了。这婚自然还得离,就是怎么离而已,因为事实上那男的已经结了新欢,找了个小自己十来岁的,买了房,就等着一手拿绿本,一手换个人换个红本了。夫妻二十几年走到这一步,真是令人心寒。

        似乎有人说过,没有感情的婚姻是不道德,人家都没感情了,还把俩人绑在一块儿,说来也确实不对。用这条理由来旁观上述三则离婚,一切又似乎顺理成章了。

        只是,在这世上遇见爱情,还是请不要太轻易的说爱,更不要太轻易的说不爱。今日种种未必就不会是明日的种种。且珍惜眼前罢了。


继续上我的盖浇饭,这一道以前做过,不过没拍流程图,这回上个详细的。

 

这世道的爱情——照烧猪排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里脊肉半斤,鸡蛋一个,生抽一汤匙,高度白酒少许,干淀粉,盐。4人份米饭。

                  干香菇几朵,胡萝卜半截,蚝油一汤匙。

操作流程:1.里脊肉切成较厚的片状,拍松,入生抽和白酒腌半小时。

                  2.鸡蛋加盐打散成液,腌过的里脊肉片在蛋液里打个滚。

                  3.在均匀的沾上一层干淀粉。

                  4.热锅凉油,用中火煎到两面金黄。

                  5.干香菇泡发洗净,入油锅爆香。

                  6.入胡萝卜丁,加清水,入蚝油煮沸后,勾芡,淋到米饭上。

                     煎好的猪排,切成小段,码上米饭上,再炒个绿叶菜摆上,就好看好吃了。

                     我那天配的汤是插蛏汤,就是把老蛏竖起来插在容器里,入蒸锅蒸8分钟,关火闷2分钟的。

                     只放些姜丝,少许盐,清清的汤,很爽口。

 

这世道的爱情——照烧猪排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世道的爱情——照烧猪排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7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