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中秋太早——鳕鱼土豆丸子  

2011-09-12 23:56:37|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方的四季从不分明,今年的中秋显得有些突兀,与白露倒是前后脚到,所以那所谓的赏菊尝蟹,在我们这里就变成了看残荷吃龙眼。

        那日走在城市西边的一处,看着烈日头下空旷的路。路旁不知名的树上有粉色花,许是开累了,一片片的飘落,偶尔夹杂着几片叶,带了些许黄色,倒象是知了时节的应景。忽然觉得其实秋也算是来了,只是来得不明显。

        依然想到户外去,走走,看看行色匆匆的日头离开后的景致。这么想了,不觉中便有了伤感,仿佛空气里都漾起了忧伤,入了心入了肺。一年一年,匆匆,太匆匆。

        想那与秋相关的句子,也总是刻入了悲伤,比如“  秋花惨淡秋草黄, 耿耿秋灯秋夜长”。天气预报说有雨,不知被秋风吹到哪去了,倒真怕就开始了雨水,更衬得心里头堵。

        不知道到底喜欢哪个季节,抑或所有的季节都不曾喜欢,却偏得留在这世上数着四季。四季尚且轮回,到了哪一季就有了哪一季的景,差不了太多。人却不可以,只有一条不归路,今天复制不了昨天,明天又没法预知。


        陪畅畅看神雕,他说想再买一套金庸的小说,只是没想好要买哪一本。我也是14岁,那年暑假喜欢上武侠,看完了金庸所有的小说,再看梁羽生的,然后是古龙。畅说——你陪我看电视,只有你懂我了。嗯,那我就陪着吧,看着那年那月的自己重现。或者我又错了,只知道一味陪着畅畅玩,不曾引导他向上。

        帆电话来说晚上找个地方吃饭,我说我们家中秋吃晚餐呀,她怏怏挂了。那下我正在厨房里忙,等回头一想,不是可以叫她一家过来一起中秋嘛,于是赶快打电话。是虫虫接的,我说告诉你妈晚上过来吃饭。然后就再上一次超市,添了三道菜,中秋的晚餐变成九个菜一个汤,那么一大盆的汤,后来竟然不够喝。

        帆拎了月饼来,我说家里有呀,帆说是水果的,畅畅说他要吃,好,留下。我说那我家里的随便拎一盒走吧,不然真成灾了。她说不拎了,这盒还是去婆婆家大姑子拎去的,她算是转销,还有那瓶干白,也是转销。更甚的是还从午餐桌上打包了三根烤羊小腿,说是畅爱吃的。逸见我没声音的猫在厨房,跑去慰问——你还真忙。我已经累得没力气——你把车开回家再过来,没这么快吃饭,晚上得喝酒。逸遵命。他们仨,通常比自家亲戚兄妹更随意,吃的百无禁忌,说的亦无禁忌。一聊便到了中秋晚会将尽,我毫不客气先把他们赶下餐桌我好洗碗,再把他们赶回家我好收拾房间,然后发现喝了那么多茶,半点睡意都没有。这是第三次了,喝茶喝得睡不着,以后不能这么虐待自己了,还是喝我的白开水是正道。

        今天赶着做菜,几乎没拍出一张好的成品片片,考虑到我花费了一下午的时间,还是得贴上来的。

 

中秋太早——鳕鱼土豆丸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鳕鱼一斤,土豆一斤,白胡椒一汤匙,盐两小勺,牛奶200ML,清水200ML,鸡蛋一个,干淀粉,面包糠。

操作流程:1.牛奶、清水和盐入锅中,煮沸。

                  2.  入去皮洗净,切成小块的土豆,中火煮10分钟。

                  3.入去了骨切成小块的鳕鱼,中火煮10分钟。

                  4.水干后,把土豆和鳕鱼混合物盛到碗里,捣碎成泥,加白胡椒粉。

                  5. 等混合物凉透后,搓成小丸子。

                  6.沾上干淀粉。

                  7.再沾上蛋液。

                  8.最后是面包糠。

                  9.油温五成热时,入锅,炸到表面金黄即可。

 

中秋太早——鳕鱼土豆丸子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丸子味道很不错,不配番茄酱味道也很棒。             

  评论这张
 
阅读(73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