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淡淡的活着——芙蓉冬菇  

2011-09-01 19:55:14|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日台风过境,在大风和暴雨里,气温一下子降了下来。再看看中秋转眼就到,一夏似乎又要走完了。转头去看,感觉里真正热得让人受不了的日子,好象也没几天。我总是这样,凡事过去了就忘记了,只留下那点儿美好。

        如此说来,这样的我是一个活得很自我的女子,只顾着自己的心,只管着自己过得舒坦。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我,又何尝不是在让身边人放松呢?我不惦记了的那些不痛快,放了我自己的时候,不一样也放了别人?或者,那句活在当下,偏只有我贯彻得最彻底执行得最到位。让时间和情感纠结在曾经里,在我看来,恰是最不懂得生活的人,连自己都不肯放过,又怎么会有偌大的包容之心去放过别人?

       最近身边的人都在盼望着中秋假期,其实也就那么可怜的一天,却让人有了莫大的希望一般。算中秋到了,国庆也就不远,再一想,一年也剩下不多了,那不是到了元旦?今年的春节比较早,过了元旦早就是腊月。这样想来,一切都充满了希望,都变得轻松美丽起来。有时候又会想,这么急急的盼着,时间走了,人也老了,倒象似巴不得自己早点老去。希望老了的我,能够是一个坦然豁达的老太太,能更自如的把玩忘记与记得。

        天凉了,我又开始四下里搜集菜谱,想着要在这补秋膘的日子里做出让人心生食欲的菜菜。记得我写过一篇文字,里面有一句:不懂我的你,凭甚让我为你洗手做羹汤?现在,这样的心境竟是淡了,少了那份争持之意,懂与不懂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生活大抵如此,经不得太多的逶迤。玲曾说心上一把刀,这在我看来倒象是初级阶段,等到心上悬着的那把刀都能视若无睹时,境界应该是更高了的。我不进庙宇,亦无信仰,左不过是依了自己的喜欢踏实的活着,努力不放弃的活着。路过楼下的小店时,我会想,我是把她们打麻将的时间拿来做饭了;看着人家这个宴出那个聚会进的时,我会想,我是把她们分给旁人的时间拿来给了自己。不过如此。

        记下四十岁的自己,记下这个时段的淡泊,还想着,再淡一些,淡一些......


        芙蓉冬菇,畅畅一度很喜欢,以前做过很多次。有天翻看乐氏菜谱,竟然没有过程图,赶快拍了再上一次。

 

淡淡的活着——芙蓉冬菇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干香菇十朵,瘦肉三两,鸡蛋一个,蚝油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盐少许,高度白酒少许,干淀粉一汤匙。

操作流程:1.干香菇洗净,泡发。泡发香菇的水留用。

                  2.瘦肉剁成糜,打入鸡蛋,加蚝油、盐、白酒,沿同一方向搅上劲,再加干淀粉搅匀。

                  3.取与香菇里子大小相当的肉糜,揉成团,左右手摔打若干回合。

                  4.将肉团子覆盖在香菇里子上,装盘入蒸锅,水沸后20分钟。

                      热锅,倒出盘子里的汤汁,加入泡发香菇的水,煮沸,加水淀粉勾芡,淋到肉丸子的表面即可。

 

淡淡的活着——芙蓉冬菇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菜出锅颜色是比较白的,我这个是把生抽当料酒倒了一点,影响卖相了。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