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无聊——咸蛋黄炒甜豆  

2011-09-26 20:13:01|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阵子轻松习惯了,想着后天老总就要返回,一切又都要恢复原状,忽然就觉得生活都没了意义。每天睁开眼睛都要去上班,要做不想做的事儿,说不想说的话,面对不想面对的人,真是糟透了。

        似乎对什么都没兴致。已经很久很久没玩烘培了,上次扔过一堆过期的粉,又补了库存,不知道是不是等下个月再扔。小说看得也厌了,不管是都市言情还是穿越时空,看着看着就烦,直接翻个结尾来看拉倒。电影呢,一看就犯困,转眼就睡过去,等下半夜醒来又睡不着。上班扫雷连球都腻了,可怜人老手笨的,扫雷的成绩高达144秒,丢人呀。还能做什么呢?就算是回家陪儿子,也是在完成任务般,没有快乐也没有成就感。

        那天报上有则新闻,说是一对四十来岁的夫妻,女儿考上大学后觉得生活都没意思了,相看两厌,提离婚。夫拿这则报道来问我,问我们是不是也会有那么一天。我倦倦的回答:等活到那天再说吧。想四年之后的事儿,太遥远,不浪费那脑细胞。小姨说真等到那时候,又会想老都老了,没有什么原则性分歧,继续过吧。估计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太懒,懒得折腾。不过折腾了干嘛呢?谁能保证下一个遇见就百分百的准确?白浪费时间。

        人胖了,以前那贴身的短装们,穿起来实在太可怕了。跟新来的小姑娘说已经好几年没去过台江,人都瞪着眼不肯相信,可那是真的。不是我没时间,是我懒得逛到远处,总是在家附近捡几件完事儿。所以看到附近在盖高楼,就会希望能搞个商业小中心,多几家店,让我既逛得到需求又不要走多少路。周日照样是在同一家里买下两件回来,挂衣橱里一看,好象我的衣服颜色大多是黑色的,看来只要保持体重,这些衣服可以穿到我白发苍苍。国庆假期得整理衣橱了,扔一些永远都不会再穿的,省得看着那么多,却又无衣可穿。

        第一次烫发的那家店已经转盘,我再也找不着适合的做头发的地方,东一处西一处的,开始收获失败。周六烫了发,今天觉得都快直了,想到又要象去年那样再去烫一次,我就烦躁得想杀人。店家是会承担费用的,但我的头发在短时间内要受伤严重了,还有漫长的三四个小时的干坐。老天保佑,我的头发不用再受折腾。我这样的懒人,一年进一次发屋已经是牺牲,偏得还来个遇人不淑,没天理。

        趴在那儿东想西想,忽然觉得自己浪费的这生命要是可以给别人就好了。比如给于娟,给那些积极生活着的人。


        咸蛋黄炒豆子,是在酒店里吃到的,惊艳。那天买不到四季豆,就用了甜豆,效果差不多。

 

无聊——咸蛋黄炒甜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甜豆四两,咸蛋黄4个,鸡蛋一个,盐,干淀粉

操作流程:1.甜豆去筋,入沸水焯熟,捞出,用冷水冲凉。

                  2.咸蛋黄辗碎。

                  3.鸡蛋加少许盐,打散成液。

                  4.将焯过的甜豆在蛋液里打个滚。

                  5.再到干淀粉里包裹均匀。

                  6.入沸油锅里,炸到表面金黄。

                  7.留底油,转中小火,倒入咸蛋黄碎,翻炒到起沫,倒入炸过的甜豆,包裹均匀即可。

 

无聊——咸蛋黄炒甜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无聊——咸蛋黄炒甜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炒咸蛋黄时要注意火候,不要炒糊。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