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想吃什么——椒盐海蛎  

2011-09-05 19:05:37|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吃什么?这话小时候太外婆外婆问,再大点父亲问,总在问我想吃什么,问到我觉得烦,问到觉得和他们之间的感情就是一个吃字能够了结的。应该是到了工作以后,是青说起的——好羡慕你哟,你爸每天都要问你想吃什么再去买菜。就那么瞬间吧,忽然发现自己很幸福,被人捧在掌心里了。

        我那时候爱吃的东西倒还数得出来——我爸烧的大排、红烧肉、土豆烧肉。有阵子喜欢吃香菇脚炒肉,我爸就跟人订那鲜香菇的脚,东西不值钱但未必想吃就能买到。还有阵子喜欢吃炒肠子,什么鸭肠猪肠都要,大冬天的,我爸一洗一大碗,炒出来就一小盘。这是心情好的时候,问了就给个明确答案。若正好问的时候遇见没心情回答,要么就是不理会,要么就是俩字“随便”。等开饭时,往桌前一坐,捏着筷子左挑右拨,跟猫一样的用两口走人。我那时不是瘦嘛,又挑食,估计父母被我到底想吃什么这问题折腾得够呛。

        等多年后,自己开始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时,才真正体会到那种心境。一桌菜摆那儿,畅冲着哪盘菜我动了几筷子,就会在心底给记下,转天再重复做。畅若是感叹没菜吃,我那半天的忙碌顿时就生得出疲惫感,连抬手的劲都没了。也总在问畅想吃什么,前两年他还给些答案,现在永远都是随便二字,若是问急了,他直接回复——别管我想吃什么,反正我能把那碗饭吃下去就行。气结呀。想想,这也算是报应。

        从前外婆追着大表弟身后喂饭,我就想着以后我才不做这样的事儿,孩子想吃就吃,不想吃拉倒,饿了自然就会吃。结果轮到自己的时候,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哪里忍心看着他不吃由着他真去饿。看着孩子没胃口,自己先着急上火了,真是恨不能把世上他想吃的都搬到面前来,只求他开口。象虾啦蟹啦这类我觉得有营养的,畅偏生不爱吃,我就哄着他,在餐桌上跟他聊天,剥虾往他碗边放,他聊得起劲也就不知觉的吃下去。那个蟹,自是我啃去外壳,弄出那点肉肉放在汤匙里,趁着他说高兴了给他一勺子。他这长身体的时间,真放任随了他自己,过了这村没这店怎么办?耽误了孩子的身高确实是件很重要的事儿。

        夫对我这样求着孩子吃东西很反感,特别是到现在我还主动给他剥虾去壳的,特招他厌烦。那天去我小姨那儿,他把这事拿出来说,结果招来我小姨绝对的反驳。我家小姨说——不给他弄好他不吃不是亏了身体?毕业班孩子多可怜呀,晚上要煮点心要削好水果,这不是宠,是给孩子节省时间。小姨说小表弟高考那阵子,她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做饭给他吃,每天都是尽着小表弟先吃,剩下的她自己再用,从来没跟孩子一起吃过饭。夫听了,算是闭嘴没说话,但心里却未必见得就听了进去。跟小姨一比,顿时觉得我待孩子象后妈,差距太大了。

        每个周末去超市,都会在心里盘算着要给畅准备做什么菜,至少得准备两三道他喜欢的菜。时常在买单前会检视推车里的菜,看清楚到底有没有适合他胃口的菜。夫为此每每给我脸色看。于我而言,难得周末在家,不给孩子做饭,那我在此家做什么,我又能为他做几年的饭菜?我吃饭速度快,吃完就守在桌前看畅畅吃,时不时建议——这个肉丸子不错、要不要吃目鱼、把这点鸡肉吃完吧......有天听小云云说到——难怪每次回家我妈看我吃饭用那眼神,敢情是怀了这心思呀。是的,每个父母都怀着同样的心思。

        想吃什么?这一句融入了做父母的多少仔细与情感,只有等到自己做父母的时候才能领悟。所以,在还能听到父母问你“想吃什么”的时候,认真的温和的回答,给父母一点感谢的笑容,就好。


        福州多海蛎,新鲜且价格便宜,通常都是拿来和鸡蛋一起摊海蛎煎,但畅说那个有腥味,宁可吃蛏爆蛋。于是就有了这款椒盐海蛎,其实更象是下酒的小菜,算是偶尔给餐桌带来点变化。

 

想吃什么——椒盐海蛎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海蛎半斤,鸡蛋一个,干淀粉两汤匙,椒盐,高度白酒少许。

操作流程:1.现剥海蛎洗净,入沸水焯去浮沫,再用冷水冲干净(注意要保持海蛎的完整)

                  2.海蛎加少许白酒,加椒盐稍稍腌一下。

                  3.鸡蛋打散,将海蛎包裹上蛋液,再到干淀粉里打个滚,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到表面金黄。

                      捞出,稍凉,再倒入油锅,复炸片刻,再捞出,洒上一层椒盐即可。(过程图片漏拍了一张)

想吃什么——椒盐海蛎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