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幸福生活——西湖莼菜羹  

2011-09-08 22:47:40|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给孩子交学费,收获惊喜。之前说好的是一学年六千元,在这物价横涨的年代里,人学校居然给降学费了,通知少交1275元,说是返还孩子们六个学期的书本费。这下到毕业考前每周末的英语数学补课费基本就齐了,真算是天上掉了块大馅饼,学校太有人情味了,亲民。

        去银行交钱时,九点不到,看着公交站上密密麻麻的人头,忽然就开心起来。原来比捡钱更幸福的事儿就是不用上班,而且还是大部分人要去上班的时间里,自己可以不用上班。我上移动,上超市,满心里惬意,特别是在超市里,推着车,跟着一群老太太老爷子缓步逛荡时,幸福感特强烈。忍不住想到在沪陪孩子的某闲人,她可是天天享受如此美好的生活呀,真是幸福得没边了。

        吃完中饭去上班,那时刻倒是千不甘万不愿的,如果不是下午已经定好了一些事儿,真就打个电话请假继续赋闲了。不过,只上半天班,显得时光飞速。然后更让人惊喜的事儿,发生了——我上司周五返台再飞重庆15天后回来;老总周六返台再飞重庆18天后回来!这简直就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新闻,一把手和二把手同时消失还那么长时间,第一次!我们可以享受半个月的自主生活,有两周时间不用写检讨,两周时间没人在耳边碎碎念,两周时间可以用自由的音量说话,两周时间可以自由呼吸......我哼着“生活呀生活,多么美丽多么可爱”,不知哪年的歌,反正那刻自然的涌到嗓子里。我这边在哼,那边走廊上居然听到有人在吹口哨,还与我的是同一首歌,兄弟呀!

        如此看来,幸福感最重的事,不是捡钱,不是不用上班,而是能够自由自在的上班,放松的,不少拿薪水的上班。我们部门今天一天都在赶工作,目标是——突击完成不可以积压的工作,让其他部门的人没得催,而后彻底享受休假般的工作时间。勇还提了一句,等到老总回来我们就该休国庆长假啦,真是美好的九月。智更绝,已经翻着日历看春节是几号。上司看着我们一下午扔过去待签的卷宗,怒吼——你们真不是人呀!要我通宵!我们笑——这就是回家休假去重庆看美女的报应。

        日子瞬间变得可爱,在敲打键盘的此刻,我仿佛觉得假期已经开始了,不过,明天还得早起,给儿子准备早餐。最近在看一些中学生营养早餐,努力寻找对他胃口的配搭。


        上一碗很久以前做的,但似乎被遗忘端上来的汤,西湖莼菜羹,我比较喜欢的一道清淡汤点。

 

2011年09月08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袋装莼菜一包,鸡蛋一个,培根两条,水淀粉,盐。
操作流程:1.袋装莼菜入沸水焯过,再用冷水冲洗干净。
                  2.热锅凉油,烧沸水,入焯过的莼菜,加水淀粉(边加边搅拌,到汤汁稍浓的程度)。
                  3.培根切丁,入汤中(忘拍步骤),蛋清打散成液(蛋黄不用),缓缓倒入汤中,同时搅拌,令蛋花浮起。
                  4.加盐,煮沸即可。

 

2011年09月08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8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