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休息——虫草花蒸滑鸡  

2011-10-22 13:38:59|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多云,是那种苍白的天色,有风,轻轻的,或者适合郊游。

夫加班,这周不回家。畅正常上学,但不用晚自习,能在家吃晚饭。于是,我有了一天完整的悠闲时间。

早起给畅做面疙瘩汤,自己也顺便吃了一些。这算是五天来首次吃到有味道的东西了,却也不敢贪心,浅尝。

胃里装进了东西,还算是合口的,可照旧迅速的疼痛开来,让人看不到希望。送畅到家门口,无力的摆完手,回屋睡回笼觉。窗帘外淡淡的天色,胃里漫延到充盈的疼,我闭着眼睛遐想,不知想到哪一处时昏昏然睡去。再醒转时,抬眼,还是那样淡淡的天,听得见屋外零星的响动,忽然想到父母的午餐,赶紧起床。他们已经收拾停当准备着出门,说中午自己随便吃些就好,不用刻意准备。顿时放松了下来,看着墙上那已经走到九点半的钟还是选择回屋躺着。可再也睡不着,盯着那一角的淡色天空,连思绪都不再有。

想到畅要吃插蛏,担心去迟了小市场那家的蛏卖干净了,还是起床。

先去的家乐福。比较喜欢在大卖场里买东西,因为可以不用说话就买到自己的需要。选了几种鱼皮花生怪味花生瓜子什么的,畅今天早晨说很想吃鱼皮花生,坚果类的东西多吃一些也有益,我这懒人便各式选了一样。结帐时看着那一袋的花生瓜子,忽然担心畅见到太多的选择会没了兴致。看了几双板鞋,不能确定到底要买哪一款式,既然畅觉得还不必换新鞋,那就作罢。免得他想要的一切我都双手捧到他面前,令他没了欲望与好奇。拎着满满的沉重走到小市场,居然今天没有蛏卖,店家说蛏的季节过去了,偏得畅就只爱着插蛏,只得换了青蛾做汤,算是同类,也算是清凉的。

就这么走了一段路,居然满头满身的冷汗,一时间胃又跟着疼了起来。

身体,真是来不得半点不舒服的。不过是四五天的清粥寡汤,虚弱的痕迹就深重至此。站在十字路口重重喘气的时候,我忽然悲观:若有天真是病倒了,那该如何继续生活呢?

看到推荐博客,三味小筑,点了进去,相当雅致的去处。在那里流连良久。

敲下这些字,在窗帘掩映的昏黄里,又有了浓重的倦意,继续睡觉,让身体到静止中去缓慢回转。


上周,有人在本土超市买了新鲜的虫草花,食用后中毒身亡。一时间,全市人民谈虫草花变色。我爸把家里的干虫草花全部扔了,说是再也不吃这劳什子。今天贴的这道虫草花蒸滑鸡,是之前做的,也算是虫草花菜肴在我们家的绝唱了。

 

休息——虫草花蒸滑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童子鸡一只,干虫草花15G,姜片两片,料酒2汤匙。

                 高度白酒少许,蚝油1汤匙,生抽1汤匙,盐少许,白糖1小勺,水淀粉少许。

操作流程:1.童子鸡洗净,切成中等块状,入加了料酒和姜片的沸水中煮到变色。

                  2.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

                  3.干虫草花洗净,以温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4.取一深碗,入鸡块,加入所有调料,洒上泡发了的虫草花,上蒸锅,水沸后30分钟。

                      加热铁锅,将蒸鸡的汤汁倒入,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到蒸鸡上即可。

 

休息——虫草花蒸滑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