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寒假——肉松寿司卷  

2012-01-14 22:49:03|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的市一检考试成绩出来了,没我们期望的好。

语文是年段第一,131分。数学只有113分。英语才拿到125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没有不会做的题目,就是没考好。历史96分,全班第一。政治没发下来,不过那个分数不会让我们担心。化学87分,全班第九。物理67分,班上大多数人考的是90分以上。这样的成绩综合算起来,离去年一类校最末一所的录取线还有距离。报纸上一个劲的在讲理化分数要提高,有一份报纸居然提到两门相加150分,我们建议畅找个一对一的辅导老师,突击上5个课时看下效果,畅依然选择拒绝。

畅要求接通机顶盒,说虽然还在上课,但已算是寒假开始,晚上又不用上自习。

我们陪他看浙江卫视的爱记歌词。昨晚是经典老歌专场。60、70、80、90后。看着他们4个人就看到了岁月的流动。90后都出来混世界了,这日子过得,太快。

畅的校服背面被同学恶作剧写了两个字,回家来我看见。

叫畅脱下来洗掉。夫正在看电视,关心着那大选结局。我和畅压蓝色,夫独压绿色,当蓝色胜出之后,我让夫去把畅校服上那两个字的位置洗一洗,用电吹风风干明天还能接着穿。我这厢看着快乐大本营,畅玩着梦幻西游,然后干活的那个人很高兴的举着校服出来——那两个字被划掉,周围被画上小花。原本只是两个字的位置,在右边对称的位置上又多了两个同样被划掉又画上小花的污渍。那人还很兴奋的嚷嚷——这是创意!终于明白畅那些小动作的起源了。

畅和他语文老师间的关系越发对立,由最初的敬仰到现在的不屑。

最初畅对语文老师充满了敬仰,甚至还去老师家上了一学期的培优班。后来听到畅抱怨老师教学敷衍、不改作业、不做命题作文之类。我们自然是压着畅,为老师做着系列的解释,但畅始终是直面老师的那个,他心里早已经有了标杆。老师今天出了个上联——少小离家为异客,要学生们对个下联,畅顺口回应——老大回乡成陌人。这联还欠工整,可当时是在课堂,畅的应对又快,于是老师表扬了——本来我想对这样的下联的。畅立刻就不屑了。他的作文能力在这两年里没有半点进步,希望高中能遇见一个好老师。

这个寒假,畅还是得到了两周的连续休假,算是意外之喜。

他没有安排半点的寒假计划,更没肯对弱势科目花点力气,所有的计算只是跟我们斗争——到底一天能玩多少小时的电脑。而这样的状况竟然没有办法被改变,那似乎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事儿,不能被碰触的底线。晚上他坐在电脑前,我背疼躺在床上,他说明天早上想吃面疙瘩,要有熟鱼干的那种。我问——若是有天妈妈老了,想吃熟鱼干,外面是黑天还下雨,你会满足我的要求吗?畅想都没想就回答——当然会。我再问——那我现在就想你能多花点时间学习上一类校,你同意不?畅立刻缄默。他自己做主的意识太强烈了,却是那样没有计划不肯真正看向未来。


下午去做二保,那边正好在搞新年活动,有一项就是DIY寿司。畅对寿司很有兴趣,但在家里做,真是食材有限,做不出太多花样。不过寿司制作确实简单,做一些,端上除夕的餐桌也未尝不可。我今年太早贴了菜单,现在觉得有必要修改啦。那个元宵鸡汤,我家老公觉得太简单了,人钦点佛跳墙。

 

寒假——肉松寿司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米饭一人份,黄瓜半根,火腿肠半根,肉松少许,沙拉酱少许,寿司海苔两张,糖、醋、盐少许。

操作流程:1.依自己的口味制作寿司醋,我用的是糖、醋、盐=5:10:1。稍加温,把糖和盐融开即可。

                  2.米饭我是用普通大米和糯米,比例是10:1,比平常蒸饭少放一点水。

                  3.米饭尚有余温时,倒入寿司醋,拌匀,放凉。

                  4.黄瓜和火腿肠切成条状备用。

                  5.取保鲜膜平铺在灶台上,寿司紫菜一张,麻面朝上。

                   6.将放凉的米饭平铺在寿司紫菜上,压实。

                   7.抹一层原味沙拉酱(视自己喜好增减沙拉用量)

                   8.将肉松、黄瓜、火腿肠依次码上。

                   9.紧紧的卷起,以保鲜膜定型,吃的时候切成小段即可。

 

寒假——肉松寿司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寿司的材料可随心,依自己的喜欢就好,不同的配搭有不同的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73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