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飘雪的冬——面疙瘩汤  

2012-01-05 20:13:25|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然的降温,外带着雨水,南方便也有了雪。

        福州是没有雪的城市,至少在城市里见不到雪。周边那些避暑之地会有雪,倒也不是我们这等折腰的人能恰好到达的。比如今天,鼓岭上基本是有雪的,可不是周末呀,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哪里有机会去看落到我们附近的那点雪?所以,对雪的向往与喜好终是有度的,点到而已。虽是没有雪,但温度却骤然低了许多,冰冰的雨,冷冷的风,不曾分明过的四季在这一刻倒有了分界。冬,确实是冬了。

        一早就冻得瑟缩成团,特意喝了碗滚烫的锅边,没成想正碰上雨。裹紧了棉衣在雨里快步走,没成想还下大了。老胳膊老腿的跑也快不到哪,便把那硕大却空荡荡的坤包顶在了头上,以寻常速度前行。看着雨水在地方溅起的水花儿,忽然想着:这一日,顶着坤包缓缓的女子,是否也是一道风景呢?

        算着日子,春节真是不远了,而天气预报里似乎都是雨,看来要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做卫生买衣服是有难度的。我那盆水仙,估计到春节又开不了花了,人书上说生长期45天是真理的。我每年养水仙,每年都是在十五开到热闹,不是捏不准它的花期,是总不能记得该在啥时候养下它。这一刻特别羡慕北方屋里的暖气,不管是什么花呀草呀,倒过着四季如春的日子。

        元旦那天竟然就过了腊八,真是有些恍惚。细想下,那晚倒有喝粥,是白粥,加班回到宿舍里熬的。一如今晚。冷得再也不肯加班,到了点就往宿舍跑,家是不回了,想到明天的早起便放纵了自己。一进门就烧了开水,熬粥。那搪瓷盆放在电磁炉上,满屋子里的蒸汽,连带着手暖脚暖。粥汩汩的兀自冒泡,香味散了出来,闻着,心也暖了。一碗冒着热气的白粥,一袋榨菜片,一段柔柔的音乐,在这样阴冷的冬日雨夜里,暖暖的平铺开来,其实,很好。


        这样的天里,能想到的吃食都是汤汤水水混装的。面疙瘩汤时常做,却没有贴过完整过程的片片,今天端上来,就当暖胃的吧。

 

飘雪的冬——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蛋两个,面粉一斤,条肉少许,虾仁若干,熟鱼干少许,干香菇几朵,干贝少许,盐。

操作流程:1.鸡蛋打散成液。

                  2.蛋液里加入面粉和盐,搅散。

                  3.加少量清水,搅成流动性较差的较浓的糊。

                  4.条肉切成丝,干香菇泡发,熟鱼干去骨去刺,干贝洗净,虾仁是剩的炒熟的。

                  5.热锅凉油,入条肉丝爆炒出油。

                  6.入泡发的干香菇,炒出香味。

                  7.入熟鱼干翻炒片刻。

                  8.加开水,倒入干贝,煮沸。

                  9.用筷子挑起浓厚的面糊,撑开成片状,入汤水中,全部投入后,煮沸,再加适量的盐即可。

 

飘雪的冬——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面糊越稀,疙瘩越柔软,汤水越清澈。配料随便,各种配搭有各种的味道。

       我家儿子喜欢吃柔软的疙瘩汤,所以我家的都是糊涂一片的。

  评论这张
 
阅读(61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