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忙年——凉拌金针菇  

2012-01-08 14:26:54|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一下午,外加半晚上,以风卷残云之势,置办下了我们仨的春节新衣。

我买了一件毛衣,一件外套,一条打底裤。老公买了一件夹克,一件薄棉袄。畅买了一件羽绒服,一个新书包。深刻的发现到,男人的衣服比女人的贵得多,而且不管啥牌子,全部长得类似。夫为了不沦落得一出门就撞衫,从下午折腾到晚上才搞定。人今天就立刻穿上那棉袄四下里得瑟去了,等不及春节啦。我的特顺,逛第二家时看上了两件,搭了条裤子直接搞定。畅照旧是不乐意买新衣,搞得跟我巴结他他勉为其难似的。我们娘俩的加起来,金额还没到那家长的等级。轻重有序呀。

盼着阳光等着阳光,算着哪天可以做春节前大扫除。

天虽没下雨,但极为阴冷,没风没太阳的,实在没法让人动手做卫生。夫下周一和周二两天换休在家,我跟他说天气预报说周二有阳光,不如周二他自己在家里把大扫除完成。夫颇显郁闷。我倒是想着能换休回来忙年呢,可周一和周二都已有了预约,不能休息。然后夫凉凉的说了一句——反正你在也做不了什么事。我的第一反应是起跳,再一冷静——嘿嘿,正好可以偷懒了,我淡定。听点闲言碎语有啥关系,重要的是家里的活有人做完了,还不需要自己动手。

每年到行将放假的时段,畅就开始了身与心的摇曳。

畅跟说我考完试后的补课是不用上晚自习也没有家庭作业的,所以他以后每晚回来都要玩电脑,要玩三小时。因为寒假只有几天,他又有太多的安排(网络任务),所以能调整出来的家庭活动时间也很少。正月初一可以一起去公寓给太外婆(我的外婆)拜年,但回小城转悠的时间只能是两天,头天上午去,第二天下午回来,只住一夜。什么过年不过年,什么传统不传统,在他眼里,都是麻烦,他需要的只是不用上课,只是守着电脑。

畅做去年市一检的卷子。

英语拿到了142分,全班第一。语文没考作文,只考语基,67分,全班第二。历史开卷考,老师居然给了他满分,年段第一。政治也是开卷考,也在班级前列。但是数学,只有119分,在班级列中等。物理74分,用他的话来说创历史新高,同时还告诉我们——班上人的物理大都是90分以上,他的分数已经是倒数。跟他算了一下分数,他连去年最差的一类校门坎都没有到达。一时间,畅又丧气得很,直嚷嚷着没希望。文理科如此严重的拐脚,老师们也束手,或者我只有要求他背例题了,碰运气去拉倒。希望他能顺利的挤进一类校,早点上到文理分科的时段,能在自己喜欢的科目里游弋。


贴上周末做的凉拌菜,很家常的拌法。

 

2012年01月08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金针菇一袋,胡萝卜半截,蒜,盐,糖,白醋,炸过的植物油(或是橄榄油)

操作流程:1.金针菇切去尾部,洗净,入沸水焯熟。

                  2.胡萝卜切成切,入沸水焯熟料。

                  3.把所有调味料(依个人口味放量)与金针菇和胡萝卜丝拌匀,最后淋上熟的植物油或橄榄油即可。

 

2012年01月08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