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所谓爱情——蒜泥白肉  

2012-11-12 20:50:25|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卦里林林种种的离婚案,让我这号极度不八卦的人有记忆的只有三桩:李寻欢的、董洁的、王石的。

        我一直以为有了李寻欢才有了中国的网络文字,才有了网络写手,才有了我打发八小时之外的悠闲爱好。我更以为李寻欢开创了一段婚姻佳话,不是传奇,是真实的柴米油盐生活。他为女儿取名琏城,宣称自己的博客从此进入路琏城时代。等到有天他说他终于遇见自己的爱情时,我实在忍不住在他曾经深刻的温情的文字面前茫然。在那一刻我才知道,文字有着其专属的欺骗性与时效性,而爱情是有时限的,数年,十数年,数十年......不等。在那一刻苦我只希望,琏城,可以一直都是琏城。

        董洁在娱乐圈里不温不火着,应该有十年了吧。她是我家老公的心爱。直把她视为娱乐圈里的另类,邻家小女子,温婉、可人、怡人。等到她爆出婚变,我家老公毫不犹豫的把指责的矛对准了她的另一半。再等到她的经济人发出声明,我家老公顿时蔫了下来。原来这娱乐圈里就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这些个恩恩爱爱郎情妾意,左不过一部连续剧情节的电影长度,连哈利波特的时长都赶不及。而当事人在所谓的爱情里进出的淡然,让人由衷钦佩,并自叹不如。

        曾经以为王石是白手起家的典范。更因了他的登山爱好,让我觉得这世上懂得生活的、有胆识魅力、肯担当的男子,就是他。只是他终究还是把那句话说了出口——我遇见了自己的爱情。敢情之前的那些年人都过着身心分离的生活,承受着身心分离的痛楚。这世道,真是无情,楞把一个撰写历史的角色编派成令人浮想连篇的曲线英雄。

        或者人的心是装不满的,总有一个角落留着放肆,只待天时地利人和之际释放出来成全自己。这样想了,颇有些寒意渗人。那个所谓枕边人对你的好对你的柔情蜜意,可能正是他饱受痛苦违心而为的时刻。太可怕了。又或者爱情是一段接着一段,远没有尽头。你若不努力去寻下一段,那就只有等着被这一段扔到一旁罢了。

        很久以前听过一个小故事,大意是:先生很艰难的对太太说——真抱歉,我让她怀孕了,我得负责。我不记得故事里的太太是如何回应的。只是这一刻我想到这个故事,非常想帮太太回答——MS许多年前你已经让我怀孕了。这样的男人是不用浪费时间去挽留的,连个分手的理由都说得这么没有创意,其余的自然也高明不到何种地步。

        想起林徽因。若世人皆能懂得她的取舍,学到她的取舍,善用她的取舍,世间是不是能多出几段佳话?成全几段可圈可点的情感呢?


蒜泥白肉,算起来是夏天做的菜式了。记得不喜欢吃肥肉的畅也吃了好些块。很爽口。

 

所谓爱情——蒜泥白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五花肉一块,生姜两片,料酒两汤匙,桂叶两片,八角两个,盐少许

                  蒜泥一小碟,蒸鱼豉油一汤匙,白糖一小勺,麻油少许。

操作流程:1.五花肉洗净,入加了料酒和生姜的沸水焯去血沫

                  2.煮到表面变色,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

                  3.加桂叶、八角、盐,入压力锅沸后五分钟。煮熟后放冰箱冷藏一小时,切片装盘。

                     把蒜泥和蒸鱼豉油、白糖搅匀,淋到切好片的白肉上,再淋上几滴麻油。洒上白芝麻、葱花点缀即可。

 

所谓爱情——蒜泥白肉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是道简单却撑得起台面的宴客冷盘菜。

         煮熟后放冰箱冷藏再切,是为了切片更方便美观。

  评论这张
 
阅读(69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