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农历生日——冬菇滑鸡饭  

2012-11-03 16:43:07|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看到芙蓉花开的时候,至少是三四周前我已经想到我的生日要来了。只是过到了眼皮底下,还是被我华丽的遗忘了。

        中午吃完饭躺在床上捧着手机看小言情,畅在电脑前看柯南,夫的短信进来——刚刚想起来,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我还没消化完短信的内容,他的电话也进来了。说是上年纪了真忘记了。理解,我也忘了,连一向关注每一个日子的老爸老妈都忘了。我们家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此种现象,正常。

        想想,也算是庆祝过了自己的生日,今天一早起来穿了一套新衣服跟畅去吃的马老七。那衬衫有束带,显得比较有腰身的样子,我摇着走到畅前面,让他看看他老妈我从后面看身材是不是还蛮不错。当时畅打击了我一把——跟那英似的白头发。见我回头狠狠的瞪他,他赶紧安慰——是看得见白头发,但没有那英那天的发型多啦。我再次询问——那看起来是不是还很年轻的样子?畅黯然回复——唉,后面看着年轻跑到前面一看不是更失望?好吧,我承认我的受挫能力最近很强大!

        这两周工作强度与压力过大,劳心劳身的,所以今天特意儿想着要偷懒,少弄些菜菜。中午动员了畅吃冬菇滑鸡饭,弄了个淡菜汤。去小市场买菜时碰上有大头河虾,置了一盘。还有之前做的肉皮冻一小碟,一顿午餐全部吃完,没半丁点儿剩余。买菜做饭用了一小时。晚上吃鲜虾粥。看起来,对自己很不上心呀。不过,这周的我能得到休息就好。最近,有点累。

        畅上午跟我说茶亭公园有菊花展,展期到下周——下周你和爸爸可以去看花展了,这是我坐公交车看到的帮你记着的呢。午饭后看着半隐半现的阳光,问畅是不是可以看在今天我生日的份上陪我去看花。畅很是果断的拒绝了,还振振有词——留着让我爸陪你去了。小样儿,开始在我面前玩小心眼儿了。不过,今天的阳光确实不怎样,关键的是我那小言情马上就要看到结局了,虽然前两天我已经忍不住翻到结尾扫了一眼知道是大团圆。年纪越大,越发不能接受那模棱两可的或是伤感的结局了。

        每次累的时候,特别想把自己放到陌生的地方去逃开几天。一直喜欢在路上的的感觉,没有过去不用想将来。


         今天老爸参加十万人爬鼓山的活动,等他到家才开始做饭。饭好了给拍独照。我妈在我身后笑——我们都等着吃饭了你还得拍。我说——我容易吗?做个饭拍个照都跟做贼似的,你们全是等饭吃的主,比我还不耐烦。也许给我多些时间,不用去赶那个饭点,能拍出点更养眼的图片吧。

 

农历生日——冬菇滑鸡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A.鸡腿4个,冬菇一把,米饭4人份,菠菜半斤,蚝油一汤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两汤匙。

                 B.蚝油一汤匙,清水半碗,白糖一小勺,盐一小勺,淀粉少许。

操作流程:1.鸡腿去骨,切成小块,倒入蚝油和生抽,抓匀腌制半小时以上。冬菇泡发。

                  2.热锅凉油,入泡发去水分的冬菇,炒出香味。

                  3.入腌制过的鸡块翻炒到变色,入料酒,出锅成冬菇滑鸡。

                  4.将B料倒入(我把泡冬菇的水也倒入了),煮沸后,加入水淀粉,成万用芡汁。

                      烫好菠菜,装上米饭,摆上冬菇滑鸡,淋上芡汁即可。

 

农历生日——冬菇滑鸡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农历生日——冬菇滑鸡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上周日,我爸妈不在家午饭,我们三个人煮了一盆酸菜鱼,炸了两盘子春卷,吃得浑身冒汗。

农历生日——冬菇滑鸡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农历生日——冬菇滑鸡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