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缘——椒盐脆骨  

2012-12-23 11:44:58|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始降温,在温暖如春的冬至之后在末日之后,我们真正感受到冬的到来。寒冷来了,春节也不远了。

        炒蛋炒饭,忽然想起中学时给青炒过一次蛋炒饭。我不记得那是不是我第一次炒,也不记得炒饭发生时的背景缘由,只记得是昏黄的灯光下,我一个人在厨房,为青炒蛋炒饭——把一个蛋打进饭里,炒了半天也没见着蛋的痕迹,赶紧又打了一个蛋接着炒,可还是看不到蛋的样子,于是再打进蛋去。应该是打了有三四个蛋,可还是见不着自己寻常见的蛋炒饭。后来是怎么跟青交待的,不记得了。至于是怎么知道蛋炒饭的炒法,也是再后来的事了。但那晚的蛋炒饭,刻到青的记忆里去,十年二十年过去了,她还记得,还在提起。她的提起,总是以哂笑——“你都不会炒蛋炒饭”开启,以关爱——“你要好好的”结束。

        想着许久没跟青联系,她的电话就在我的想之中拨了进来。跟她念叨我种种的不顺利,所有的疼痛在那一刻显得分外深重。我用言语描述,让电话那头的她跟着疼痛,或者说,我总得表述到让她跟着我一起疼痛才肯罢手,总得听到她的呵护宽慰享受完被宠爱的感觉才肯停止。每次放下电话,回想自己方才说过的话,其实生活也没有那么糟糕,我也没有每时每刻活在痛苦里。只是,就是想听到她的哄罢,因为隔了空间与时间,在她面前我还是二十年前不谙世事不应该承担任何负累的小丫头。可以肆意。

        吃橙子的时候,会想起那年青到我家里,正好我父母的朋友也到,我把青迎到我的小屋里。成箱的橙子是放在我屋里的,我拿了个头最大的那种给父母的朋友送去,回头给青拿了个头小的切给她吃。青戏谑我偏心。等到我把两种橙子剥开,青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大的橙子皮厚水分少,小的橙子皮薄水分足。平日里我自己拿着吃,自是懂得。这件事,青也记下,记到现在。青说每每吃到蛋炒饭吃到橙子就会想起那些年少年的我举手投足间给她的关爱与感动。她说后来再也没有遇到过。

        这些事,如果不是青在后来反复说起,我自己都不记得。我只知道青是我中学时代仅有的几个朋友之一,虽然我们分在不同的城市,二十年来只见过两面;虽然一年间我们只拨打几次电话;虽然我看她先生不顺眼她不待见我的夫......友情是件奇妙的事儿,也讲究时间地点与人。遇见了反而比爱情来得长久,我们能记得年少时在一起的点滴时光,却不见得会记得年少时暗恋的某个人的某件具体细节。一生遇见的人很多,经过的事也难以计数,而往往被我们收藏起来的反复回味的只有那么几个人那么几件事,这样的遇见这样的缘应该是何等珍贵的呢?


         继续贴之前的菜,不然一年都又要过去啦。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脆骨半斤,淀粉,一汤匙生抽,椒盐

操作流程:1.脆骨切成较薄片,入生抽,抓匀入味,最后放入淀粉,抓匀。

                  2.入高温油锅炸到表面金黄,捞出,放凉后复炸一次令其更酥脆。

                  3.自油锅捞出,洒上椒盐即可。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没找着单独卖脆骨的,我是买了肋排,把尾部的脆骨切下来做的这道菜。



         周六终于聚齐了五个人吃饭,合计78元。平均更低啦!不过再算了下今年一年的收入剩余,呵呵,也更低了,于是对年终的期待空间膨胀。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肋排15元,腐乳1元,合计16元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冰鲜鲈鱼11元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猪肝8元,青椒和胡萝卜3元,合计11元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花蛤6元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扇骨16元,咸肉6元,冬笋6元,合计28元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南瓜1元

缘——椒盐脆骨 - 乐儿 - 乐儿小筑

 油麦菜5元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