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那时候——什锦牛肉锅  

2012-12-06 22:11:53|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让我给他打作文,打完后发到语文老师的QQ邮箱里,明天上课老师要用多媒体点评给两个班的同学听。

        现在的老师和孩子都仰仗了现代电子,确实省了不少事儿。一如现在的我,想写字敲敲键盘可以洋洋洒洒数千字,但提起笔来,左不过数十个字已经手腕酸臂膀累了,那所谓思绪更是被写字这件事给冲淡了去。所以,现在的我说写字,只是指敲打键盘写些文字,离传统意义上的写字已相背甚远。

         我高一那年,也有文字被语文老师拿了去两个班念(老师都是同时带着两个班的罢)。记得是《药》的续写,先是在隔壁班被念了,这边还没等我下课,那边隔壁班的同学就围到窗前指认我了。有顽皮的同学拿了我的文字来调侃,一时间竟是羞涩多于欣喜,甚至还有几分狼狈。畅很紧张这篇文字,因为是进入高中后被老师认可的第一篇文字。他担心家里用的2007版老师打不开,特意让我在邮件里标示,还让我跟老师说更新下电脑里的办公软件就成。他的作文从未取胜于情节,倒是细节写得仔细,动人。而我的的作文往往是个故事,编得让人扼腕。终究我们俩还是有了不同,他小家子气些,我豪放些。

        高二那年,写的最后一篇记叙文,还是被老师选中了。老师课余时间刻的腊纸,和师母一起一张一张的印了一百多份,发给两个班的同学读。我们班有三个同学入围,老师和师母得印三百多张作文。此刻想来,真真感受到当年老师的辛苦。且不说这作文,还有老师自己寻了来给我们复习的那些卷子,左一份右一份的,不但被我们厌倦背后里还没少嘀咕老师。彼时,真是不懂事之极。

        似乎越往前的遥远的事儿越发记得清晰了,倒是近前的事儿,不写到记事本上便时常忘记。回忆的闸门一打开,止都止不住。不知道,许多年后,畅是否会想起这样一个夜晚——他的母亲在电脑前打着他的作文改着他的作文,给他的语文老师。


         好多菜还没贴,想着再不贴上来我真要忘记做的流程了。特别是西式的,忘得更快。而中式的也会想不起来佐料的具体分量,便是下次再做,怕也是随了记忆顺手改得形神皆不是了。

         天气瞬间冷了下来,一步从初秋踏入寒冬,想起牛肉锅来,倒适合此刻的气候。

 

2012年12月0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牛腩二斤,洋葱小半个,生姜小块,胡萝卜半根,土豆一个,甜豆少许,圣女果几个,盐,料酒,白酒。

操作流程:1.牛腩洗净切成较大块,入加了料酒和姜块的沸水里焯去血沫,冷水冲洗干净。

                  2.热锅凉油,入洋葱爆炒出香味。

                  3.入焯过的牛腩块翻炒出香味。

                  4.将炒过的牛腩入压力锅,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少许料酒,加几滴白酒,加盐,煮沸后再压15分钟。

                  5.将胡萝卜、土豆、洗净切成滚刀块,甜豆焯过水,圣女果对半剖开。

                  6.将果蔬入压力锅,煮沸后再压5分钟即可。

 

2012年12月0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2年12月06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牛肉锅是一道亦汤亦菜的菜式,其中的果蔬可随了自己的喜好更换。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