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心怀希望——口水鸡  

2012-12-08 14:01:01|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约从踏入这座城市起,畅就在超市遇见了操着本地话骂小孩的事情,而且数年来频频遇见。所以在畅的观念里,本地人的妈妈都很凶都不喜欢小孩。再大一些,身边同学交流的家事多了,畅对此状况的感觉进一步加深为——本地人的妈妈不大管自己的孩子。

        开家长会时,老师说要多关心孩子要跟孩子多交流,班上许多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根本不跟自己交流,甚至连房间都不许家长进入。这种情况反应得最激烈的一位家长,我看了也觉得她过于琐碎,班主任交待一件事与她沟通都困难,她在每一次家长会的时间里都在找老师抱怨自己的孩子,希望老师能给予帮助。可即便如此,她的孩子这次半期考还是全班第二名。

        和畅早餐,畅提到班上同学基本不跟父母一同进出。说他还成天跟家长泡在一块儿,学校里的什么事都说,已经是另类了。畅说可能是小时候他们太经常被妈妈骂,所以大了一点就自动与妈妈保持距离,不可能特别亲近了。说班上很多同学都是父亲在外地赚钱,母亲在家里不用上班陪子读书。但是陪孩子读书的母亲主要时间是泡在麻将桌上,除了做饭管孩子饱,对孩子的要求更是不允许去打扰她打麻将。我问畅那为什么这样人家的孩子读书还那么出色?是不是因为父母的放手反而逼迫着孩子自己成长自己管理自己?

        我是公司最频繁跑回家来的员工,陪孩子更是我挂在嘴上最多的回家理由。我努力拒绝饭局,周末和节假日尽量陪在孩子身边。不管是做一餐丰盛的饭还是守在家里收拾整理,我休假时整体的重心只有孩子。可是,一切仍然不尽如人意。当我跟畅说,为了他的学习,我可以放弃已经写了八年的博客,陪他不碰电脑,畅还是拒绝了我。我跟他说,其实对于电脑我也有瘾,但我愿意试着去放下,畅一味不接受,顽强的表示如果成绩回升还是要增加碰电脑单机版游戏的时长。他甚至推着我去碰电脑,不要中断博客,也不要特意为了他回家连工作邮件都不回。在我的感知里,这并不是畅的懂事,而是他给自己留的后路。

        人说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我保持奔跑的姿势,不敢轻易停下来,也时常把两个人的工作状况跟畅交待,目的只是让人知道父母的努力。一直觉得若论到榜样,我们两个应该算不错的,我至少不看电视不打麻将,至少还抱着书在看。最近,回到家来,我不主动开电脑,畅做作业的时候我绝对不碰电脑。而每次畅玩完一个小时的NBA单机游戏,我也会请他关闭电脑。可还是不行,畅还是控制不了自己。道理都懂,就是没有自制力。就像是一个被过度关注的孩子,拒绝长大。这一点上来说,是我们保护得过头了。

        当畅为了电脑时间跟我们争执的时候,那种绝望由心至身,我茫然得想不出活下去的理由。跟畅说道理,轻了他就顶,重了他就掉眼泪,一转身该干嘛还是干嘛。与电脑相比与玩与不做作业相比,父母真的是浮云。有人安慰我,说等孩子再长长就好了,等他自己醒悟到责任和义务时就好了。那是到什么时候呢?在他的懒散与放松面前,我努力为自己打气,努力让自己再生出些耐心,等候他的觉醒......


         今天没买到牛腩,没吃成牛腩煲仔饭。因为买的青椒太辣,辣到了我的鼻子,一顿饭都是在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中度过,所以味道都不好。畅在公交车上开始关注各种信息,其中最看重的是福州好味道,他提到竹筒饭,依了他的要求,晚上去找了吃。

        贴一道夏天做的菜,可以当作宴客时的冷盘。

 

心怀希望——口水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腿4个,八角两个,料酒两汤匙,姜片两片,盐。

                  干辣椒两个,蒜蓉,麻油,香菜,香芹,葱,炒过的白芝麻

操作流程:1.鸡腿洗净,入沸水锅焯去血沫。

                  2.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

                  3.另烧沸水,加料酒加姜片加八角加盐,入焯过的鸡腿煮熟(大约10分钟,筷子能轻松穿透最厚处即可)

                  4.将煮熟的鸡腿趁热扯成细条状。

                  5.热锅凉油,入蒜蓉炒香,再入干辣椒和切碎的香芹,炒出香味。

                  6.将撕好的鸡丝入锅翻炒均匀,入切碎的香菜,出锅。淋上麻油,洒上炒过的白芝麻洒上葱花即可。

 

心怀希望——口水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心怀希望——口水鸡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除了特别要求整鸡的菜,其他鸡肉菜,建议都选用鸡腿来操作,比较嫩。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