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纷扰——可可面包蛋糕卷  

2012-05-07 21:09:47|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昨天逛超市,扭伤了脚。给她扯了草药包好,告知她要把脚抬高静卧,这样才能好得快。可是,她完全没有半点儿要好起来的意识。说是在家里一天不动就无法忍受,就算没得出门在家里到处走走也行。一天下来的结果就是,在我推门下班回家的时刻,她跟我抱怨——哪里有好?一点都不见好。

        我的左脚有阵子习惯性扭伤,时不早晚的就肿得象馒头。几次折腾下来,自己不但找到了特效的草药,也摸索出一套快速康复的方法。只是,母亲不愿意听,她还是希望她往常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而脚也能神奇般的恢复。洗着碗想着她一边嘘唏着脚的不能康复一边又擅自的妄为,忽然就烦躁了。那边却又传来母亲的高调——我明天就要出门去转,我才不要在家里呆着!忍不住去回应她——你爱去就去,不要跟我讲你脚还疼了!我知道老人象孩子,她不过是想我哄着她捧着她,脚好不好倒是次要的,只要我无时无刻的紧张她更重要。

        昨天烤的可可面包蛋糕卷,畅早上才吃了一片,我知道他吃不惯可可的味道,偏的对蛋糕又一向兴致缺缺。晚餐时,父母在那里念叨,主题是我家儿子不识好歹,对我累死累活做出来的点心不够捧场,字里行间对我家儿子上纲上线,为我这个做人母亲的打抱不平。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着,我父母习惯于使唤我,但却看不得我被其他人使唤着,便是我的儿子使唤我他们也不大能接受。于是每每在我面前告状,总是要越扯越远。

        平和的时候听着就当听不见,烦躁的时候听了却真是会冒火。今晚我很是认真的告诉他们——我愿意做点心,那是我喜欢的事儿,孩子吃不吃或者吃多少都不重要。我父母后来的回答让我想跌倒——我们以为你做的点心只给你儿子吃的,所以我们都不敢碰,也舍不得吃,只敢捏了一点点尝尝味道。不知道,我家老姐听到这样的话要不要来砸我的锅了,我长着一张虐待自己亲爹亲妈的脸么?啼笑皆非。

        曾经跟父母聊过,在家人中,我对谁好为谁做什么事,都是我自愿的,我没想过要谁来回报我什么,所以不管我做了什么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接受者没有负担的接受。我真是这么想的。可他们谁也没听懂我的话,总是从自己的立场和角度出发,为我去抱不平,一会儿教育我的儿子要领我每天三小时在路上的情,一会儿感叹我对我老公太好。于是,我的好对他们都成了负担,变成了我最不想看到的负担。


        让我来贴那惹事的卷吧,趁记忆深刻的时候。贴完去做我的热狗卷,这回换成蒸的,希望畅明早会喜欢。

 

纷扰——可可面包蛋糕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蛋糕:低粉100G,玉米淀粉10G,鸡蛋4个,白糖25G+50G,植物油60G,清水60G

                 面包:高粉220G,低粉50G,可可粉15G,奶粉10G,白糖30G,盐4G,

                           干酵母4G,黄油25G,清水115G

操作流程:1.用后油法将面包的材料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开始做戚风蛋糕。

                  2.蛋黄和蛋白分离(一个蛋被敲破了,黄散了)

                  3.将蛋黄用切拌法搅散,加入25G的白糖、油清水,再将低粉和玉米粉过筛导入。

                  4.用切拌法将面粉拌开。

                  5.成为较稀的糊状物体。

                   6.蛋白里分三次加入50G白糖,打发。

                   7.打发成干性泡沫。

                   8.分三次与蛋黄糊混合,依然用切拌法,注意不要搅出劲。

                   9.烤盘平铺油纸。

                   10.倒入面糊后,端起烤盘震动几下,去除空气。

                   11.180度烤箱25分钟,出炉后立刻倒置防收缩,放凉。

                   12.可可面团发酵到两倍半大小。

                   13.排气后,用擀面杖擀成稍大于蛋糕片大小的面片。

                    14.将蛋糕片码放在可可面片上,在蛋糕片上用刀轻轻划几道。

                    15.尽可能结实的卷起来。

                     16.怕再次发酵后烤盘拥挤,我切成三段。

                     17.再经过一小时左右时间的发酵,大约有之前的一倍大小。

                     18.入200度烤箱25分钟。切片装盘。

 

纷扰——可可面包蛋糕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纷扰——可可面包蛋糕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蛋糕还是卷断了,变成这个样子,不过味道不变哦。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