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忘记了端午节  

2012-06-26 21:20:49|  分类: 厨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四,休假一天。到畅的学校给他的志愿表签字。连日来的劳心与劳身,令疲惫到达顶峰。晚上七点就开始睡觉,一直到十二个小时后醒转后,才觉得恢复了几分精力。周五晚逛超市时,还想着端午得做几样新菜式,扯了家常菜来翻,筹划着用平常的食材置办出点新意。

        周六大约八点就醒了,听着屋外父母早餐,夫嚷嚷着要吃春饼,竟没做他想。还翻着他们轮番采买的青菜说——今天不用买菜了。夫很是惊讶的望着我——今天端午节呀!我立马翻了日历来看,还真是端午节。我还放着端午假来着,却在端午节当天忘记了端午这档子事儿。父母自是念着——无所谓节不节的,都一样。这哪能一样?若我真把端午节当平常日子来对待了,指不定要被记了多少年去。当下已经近九点,我拉了夫就往超市里钻,好一通忙乎,十二点半开吃,糊弄了九菜一汤。好评两样,良评若干。发现我的康定玫瑰盘子又少了一个,已经被他们摔得补过一次库存啦。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档子忘记事件的发生,是说明我最近日子忙还是说明我已经老得没了记性?不是太好界定,或者我宁可掩耳盗铃般的定义——真是忙得。。。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个季节的鲜干贝不够肥,不过畅喜欢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娘超爱吃这一道,也不怕胆固醇了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畅居然喜欢这一道,也不嫌肉肥了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红烧肉的做法,味道不错,就是头一回用单反拍菜菜,糊啦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口水鸡里原本用的是香菜,我不吃嘛,改香芹了,味道颇受影响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超简单的家常菜居然是最受喜欢的,一扫就吃光了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畅爱的猪耳朵,怕时间来不及,买超市成品回家再卤一道装盘的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年年有余嘛,每周都在吃的一道清蒸鱼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头天做了排骨冬瓜球汤,剩下的冬瓜切碎放这里做羹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全家福
忘记了端午节 - 乐儿 -  乐儿小筑
拌空心菜没拍个人照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