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战士——酥皮三文鱼  

2012-09-22 17:44:04|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来的小姑娘第五天提出了辞职,表面上的原因是家有意外。她找我谈的时候,眼里有些泪水在积累,说着那个原因,其实可以顺着她的言语想见她是因此伤感,偏偏我在她的眸子里读到了其他。我依流程做着表面上的挽留,不深问。

        她是一个相当内向的女子,且敏感。毕业四年,做了三年的中专老师,大半年的科技馆解说,如刚出校门一般柔弱。面试时想着可以试着磨磨她,她是一张白纸,本性纯良。跟她聊完了工作流程,交给为爱离职的那家伙去带系统操作,发现她学习的时间私人电话很多,时常需要离开位置去讲电话;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有限;要求她带回家晚上学习的纲要基本没看过;周一的时候发现上周培训的系统操作忘得差不多;交待她办一些跑腿的事似乎没听明白要求的内容......埋头于文档中,淡淡的问她——需不需要放慢培训速度,她说不用。推荐她的人是她大学校友,私下里遇见,装着不经意的打听——她的性格比较内向了,对方说——她自卑心很重。我心里有了纠结。

        周二下午,她提出离职。说实话,这让我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部门编制在那里,工作内容就是那么多,给双方办理交接的时间也只有两周,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和耐心去引导一个人完成心理成熟。她离开后,人资传达给我一个信息——进行系统操作时她每每忘记,教她的那位总在说“昨天才教你的呀”,这话让她很难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经变成一个老巫婆,听人说这话时,居然想的是——我还没对她大声说过话呢。又或者我没被人怜惜过,所以没法对别人怜香惜玉来着。这世上的女子有许多种,我要的是战士。

        这事儿在公司左不过是一阵风,知情的几位保持沉默,不知情的惊讶再玩笑几句飘过。而偏偏说给夫听的时候,被他大声的驳斥。在他看来,我俨然是恶人谷出来的。我要的是一个得力的助手,不是给自己找麻烦的下属。我需要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独立工作,去和各部门正常交涉,而不是冲着我默默掉泪,让我去打扫残局。这是职场,自有它的潜在规则,过度的包容是小说里才存在的情节,现实里没有那么多人情世故可以去周转,我可以怜惜她,但谁来怜惜我?这也是我在周三跟上班二十天的新任仓管员私谈的原因,我告诉他——永远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低,要学会向上看学会发现积极的一面,你还年轻,不断学习才是最重要的,而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算来,她是第二次到我们公司面试的。第一次面试设保处综办员,未录取。找了设保处的处长来问原因,他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直觉对方不合适。我因此释然。但对于夫的指责性言辞非常的耿耿于怀。于我而言,在职场里生存是必须的,所有影响到这个大方向的因素都会被排除。这样的我,本身已经是战士,给不了不适合的人柔情与庇护。


 发现印度飞饼是很实用的食材,而且极撑场面。

 

战士——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原味印度飞饼三张,三文鱼一块,罗勒少许,黑胡椒粒少许,高度白酒少许,盐,鸡蛋。

操作流程:1.三文鱼切片,用罗勒、盐、黑胡椒粒、白酒腌30分钟入味。

                  2.印度飞饼取出静置10分钟,稍柔软后洒少许干面粉檊开,放上腌好的三文鱼块。

                  3.卷起,在边缘处抹上蛋液封口。

                  4.表面刷蛋黄液,入烤箱220度10分钟,表面金黄即可。取出切成小块装盘。

 

战士——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没有罗勒也可不放,没有黑胡椒粒放黑胡椒粉也行。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