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片刻——菜鲟蒸粉丝  

2012-10-15 20:28:40|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跑到酒店厨房专卖商场去看那些家什。

哪个都看着喜欢——那些汤匙、盘子、碟......真是想得到的没想到的人都给你存着了。

一直觉得自己对很多事物都没有欲望,却在看着那些碗呀碟的时候占有欲空前膨胀。

夫轻飘飘的一句——往哪儿放呢?

是呀,拥有了它们,放哪儿呢?

我有两个挂在名下的屋子,或者在不远的将来还会有第三个挂在名下的屋子。

可是,我却在为想拥有的它们无处容身而泛了愁绪。

哪儿都不是我的,我也不属于哪儿。

我只有半张床,一面衣橱,我的碗和盘子只有一个小柜子。

 

忽然怀念起在小城的日子,当秋阳斜入屋子的时刻,我把那些盘盘碟碟一件一件拿出来摆在阳光里......

当理性渐渐占领我越发没有变化的心,活着的乐趣似乎也渐渐在丧失......


喜欢碗呀碟呀的同城朋友,推荐去处——铁路医院车站附近有两家专卖场。

周六陪畅早餐,提到秋蟹。畅说都没吃过我做的螃蟹土粉,中午立刻就做,用的是菜鲟。

 

片刻——菜鲟蒸粉丝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小菜鲟两只,红薯粉丝一团,干香菇4朵,虾仁一小把,咸肉一小片,蚝油,糖,葱白

操作流程:1.红薯粉丝以开水泡软,捞出备用。菜鲟洗净,将壳与身体分家,身体对半切。

                  2.干香菇泡发切成丁,虾仁切成丁,咸肉切成丝。

                  3.热锅凉油,爆香葱白,倒成切好的干香菇、虾仁、咸肉,翻炒出香味。

                  4.倒入泡软的红薯粉丝,倒入蚝油和糖,炒匀。

                  5.炒好的粉丝码在盘子里,平铺。

                  6.切好的菜鲟块,码在粉丝上。入蒸锅,水沸后8分钟,关火闷2分钟,端出来淋上少许热油即可。

 

片刻——菜鲟蒸粉丝 - 乐儿 -  乐儿小筑

片刻——菜鲟蒸粉丝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粉丝浸泡时间不宜过长,颜色发白即可,以免蒸后发粘。
        蒸的时长视螃蟹、鲟的大小而定。
  评论这张
 
阅读(112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