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提前过重阳  

2012-10-21 15:02:08|  分类: 厨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了半天团购,没找着一样看起来有胃口的。想了半天的菜馆,也没想到一家抬脚想进的。

于是选择自己动手,把重阳节提前到周日给过了。

一早,畅跑来搂我说已经八点半了,我说得立刻起床去买菜。畅乖巧的帮我收拾了床铺。

父母依旧礼让——随便吃吧,节不节的有你一句话就行了,不用操办了。

畅站在我这边——我妈昨晚都想好菜了,不让她买不是白想了!

 

昨天淑贞在QQ上看到我,发来了她父母和弟弟的网络墓园地址。

打开的同时,眼泪就控制不住掉下来,一时间悲从心来,浓重得忍不住哭出声音来。

她说羡慕我还能陪着父母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她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这世上,她最亲的父母与兄弟都已经离开了她,那种孤单就算是先生和儿子也不可能平复的。

想着,我就怕。

 

跟父母说,趁我还有能力记得你们的节日还有能力为你们做我想做的事,就随了我罢。

一上午的辛苦,一桌子的菜。我买、洗、切、炒、洗碗、收拾,有点儿累。

母亲煲外婆喜欢的猪脚汤,待会儿送公寓去。聊到小贝。

母亲说小贝给他父母换了套两居室的,花了近三百万。为父母年龄再大找保姆照顾做准备。

给威的信里拿了小贝来做榜样,希望他能有小贝的用心和担当。只是,他还小,看不懂。

母亲玩笑说畅——等你妈退休了,记得叫你老婆给你妈过重阳节了。

我跟着笑,思绪却飘忽到远处——那个时候,我老成什么样子了?会介意畅是否记得我的节日吗?

 

饭后和畅一起把整理好的旧衣服用自行车推了,我推车,畅扶三包衣服。送到捐赠点去。

赶得很巧,车子正准备开动,我们没迟到。

回程畅推着自行车——妈,今天还好我们动作快,不然白跑一趟了,也还好我帮你,不然你自己哪里有办法送。

是的,妈妈一天天老去,多了白发,少了力气;多了病痛,少了无忧无虑 ......

畅,你要快点长大,做妈妈的依靠......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明虾、淀粉、蛋液、面包糠,零难度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是想做风琴烤薯的,失手了改成焗土豆泥

老爸很喜欢这一道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蜜汁叉烧,李锦记的叉烧酱,烤箱200度25分钟,零难度

就是一个人做饭实在是忙不过来,拍的时候没注意窗玻璃的绿光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鲳鱼片好,高度白酒去腥,平底锅干煎,零难度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糖醋排骨,同样的没注意窗子的绿玻璃光,很没卖相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炒猪肝,绝对家常的菜了,老妈爱吃。

畅最近也肯吃一两片了。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买的大淡菜,放适量的水,不用放其他任何调料。很鲜。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提前过重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们4个人还是很有战斗力的,吃了一大半,我正纠结,晚上是吃鸡肉粥还是再炒菜。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