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皮手套的记忆——三色蒸蛋  

2012-10-27 18:27:08|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依然热着,穿着短袖逛街还是一身的汗,卖场的冷气似乎严重不足。或者是要变天的,不但热还有隐约的闷。应该有一场秋雨在等着要来了,一场雨后一点寒。

        整理衣橱,见到已经八年没戴过的玫瑰红皮手套。太久没接触人的肌肤,它已经僵硬无比。那是1992年或是1993年的冬,当时还是男朋友的夫送给我的,四十几块钱,花了他月薪的15%,是托了出差到杭州的姐姐或是哥哥给买的。那是玫瑰红的羊皮手套,内衬是浅棕色的绒线,纤巧的样式。比起在它之前我用的那些手套都要漂亮、舒适。小城的冬也有零下的时段,一早骑着自行车上班手是最受冻的。我记得戴了那手套,老同事调侃我说——这么贵的皮手套只有傻瓜才会送。当时大家用的是都是人造革的手套,厚厚的笨笨的,抓自行车的刹车都很不灵光的,清一色的黑,偶尔有棕色已经是显得亮丽,价格也就几块钱十来块上下。那手套一直戴到结婚、生子。戴到离开小城,打包了带到福州来。从那时起就没再戴过。福州的气温再低也不低不到哪儿,更何况来这以后我只跟公交中巴打交道,自行车几乎不碰了。

        逛街的时候忽然想起这手套,巴巴儿的提起来,人已经想不起来为什么要送我手套,只记得那手套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为他同时也为自己买了一副藏青的,颇有点情侣款的意味。我问——若是现在会用月薪的15%给我买个手套不?人算了半天,很是不屑的回答——有那么贵的手套?就算有,你也用不着了。我继续——那能用月薪的15%给我买点什么了?人居然在那一刻想起了几周前在一家古色古香老店里给我买的长马甲,几百块钱的,从买回来我就没再看过第二眼,连包装都没打开过团成团窝在衣橱里的罪行。也罢,就当我没问过罢,人现在的钱不就是我的钱,我花我自己的钱有啥意思?就算第一感觉有惊喜,第二感觉也是惊疼。

        似乎看过一篇言情,里头的女主角曾经说过——要享受漫长的恋爱时光。这点记忆让我油生了无尽的悔意。于是,一个恋爱时长不足两年,婚龄已逾十八年半的半老徐娘,在这仲秋的傍晚黯然神伤......


 三色蒸蛋是中秋节做的新菜,为的是老人。但味道出奇的赞,且上得台面,倒不失为一道简单拿得出手的宴客冷盘。

 

皮手套的故事——三色蒸蛋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鸡蛋4个,皮蛋2个,咸蛋黄4个,盐少许。

操作流程:1.在容器的四周抹上油。

                  2.洒上切成丁的皮蛋和咸蛋黄。

                  3.蛋清加少许盐打散,倒入。

                  4.蒙上耐温保鲜膜,用牙签在上面扎小孔,入电饭煲。

                  5.水沸后6分钟,蛋清表面凝固后取出。

                  6.蛋黄打散加少许盐,倒入,入电饭煲,水沸后5分钟,蛋黄彻底凝固即可。

 

皮手套的故事——三色蒸蛋 - 乐儿 -  乐儿小筑

皮手套的故事——三色蒸蛋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因咸蛋黄已有咸味,盐可减少添加量。
        实际蒸的时间,视所使用容器的大小而定,只要彻底凝固可以切开就行。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