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不安心——红烧鲫鱼  

2013-01-10 20:14:44|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中午都趴在新浪美食里看美食。看着人家那鲜亮无比的菜菜,再看着人家的旅游地点业余生活,忽然觉得我这种号称对美食有追求的人,自以为已经摆脱温饱问题活得蛮滋润的人,实在是井底之蛙,没见过世面到极点,就那么一点儿小瓶底的水还晃荡个不停。畅在政治课上听老师说一年去北京旅游两次家里有房有车就叫小康,于是畅很虚荣的跟我们表示我们家是小康的最低标准,干妈家小康的中级标准,反正怎么说我们家也是小康。我很是不屑的说——暑假一家三口去趟九寨沟我就承认我们家是小康。

        逸总说我们要跟以前比,要看到自己的进步。我觉得我已经进步到头了,怎么着也就这样子了,或者还可能因为疾病什么的往回缩去。夫说这个月他们公司开薪水要到25号,我立刻跳起来——那你出门还不刷卡?等你一拍屁股去上班,我们怎么办!夫无奈——不是已经十号了。对哦,十号我公司发薪水。再一想——你别告诉我你们年终奖要等过完年发了!夫信誓旦旦——绝对不可能,怎么着也会年前发。我说——那就好,不然今年过年我就猫在家里睡七天,哪里也不去。今天一上班就找人资要薪资条,看到它略显安心,至少这十五天的日子有着落了。

        你看,我就是这么一个算计着薪水过日子的人,太多事情不敢想也没得想。看到网络里那些人光鲜的日子,真有几分自惭形秽,怎么就让自己的日子过到这一步了呢?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对银子的依赖度也在增加,对没有银子的恐慌度更增加。

        今天又放弃了一个人,我的本意是直接辞掉,公司却因了种种所谓的考量给了人转岗的机会,人头依然挂在我这里,也就是说他人去别的部门工作,薪水靠我们部门的结余支付。这是我没有想到过的结果,也是我不愿意接受的结果,但反抗无效。那人刚满17岁。每每对着他无力的时候,我都会想到畅,我总在担心畅的未来或许会遇见比我更糟糕的上司会受到更多莫名的责难,我因此给了他一些犹豫和机会,可惜人不懂得什么叫珍惜。再接受的还是一个九零后,人资的说真的看不透现在的九零后,不好评估。如果有天,畅也如他们,我拿什么来给他呢?我得如何让畅绝不成为他们?


         这周夫休息在家,他做的饭菜别说我爸妈不是很乐意,就连已经不挑食N年的我都难有兴致。跟他说以后做饭也要考虑一下周边人的喜好,不要只管着安慰自己的胃,喜欢的东西一两样就好。有一盘红烧鲫鱼,还对我的胃,一碗饭就靠了它下咽。

        贴一道很早以前我做的红烧鲫鱼。其实我会吃鲫鱼倒也得益于夫,是结婚后才学会接受它的。

 

不安心——红烧鲫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白鲫鱼一只,干香菇几朵,五花肉几片,生姜几片,盐,高度白酒几滴。

                  蒸鱼豉油一汤匙,老抽少许,料酒5汤匙。

操作流程:1.白鲫鱼收拾干净,鱼身均匀的抹少许盐,生姜一小部分切成丝,倒入几滴高度白酒,入味1小时以上。

                  2.热锅凉油,入生姜片爆香,入泡发的干香菇炒出香味,再入五花肉炒出油。

                  3.鲫鱼身子以干净洗碗布或是吸水纸之类的吸干净水分入锅,煎到两面金黄。

                  4.倒入蒸鱼豉油、老抽和料酒,加少量清水,煮沸即可。

 

不安心——红烧鲫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鱼身吸去水分是为了表皮煎得完整。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