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2013-01-02 14:26:14|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威在送外卖途中意外摔伤。雪后的地面让才两个月电摩车龄的他滑倒了,脚面被刮伤,缝了数针。事情发生在2012年最后一天,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是2013年新年的下午。听着母亲的唏嘘和抱怨,赶紧给威电话。一直都知道他有打工的准备,但从未问过他打工的内容。这一份工是跟几个学长一起去做的,才半个月。

        先问伤情及处理情况,交待他注意事项;再问发生的经过及他处理的情况,要他吃一堑长智;然后问心理活动,要他别因了一次小意外就丧失主动学习的机会,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生存;最后问钱够用不,要他给我卡号给他打钱。威自是拒绝给我卡号,说他老妈已经给了钱买了衣服手套的,够用了。我们平静的聊着当时与以后。威很懊恼的是新年原打算跟同学去杭州看西湖雪景的,这下得呆在宿舍里当病号,跟他说在那边4年,西湖十景四季风光都能看个透,不差这一时半刻。重点给他鼓励,赞同他打工的勇气,支持他挣零花钱去旅游(估计我的奢侈游他是再不会参与了,小朋友长大了),只是再三要求他要保护好自己,毕竟一切的愿望都只有在自己平安安全的前提下才可能被实现。

        母亲自是心疼,一味的念着才赚几个钱,把自己摔伤,摔破的那件棉袄都两千多了,不划算。这事儿自然是不可以这样去计算的,孩子总要长大独立去面对整个世界,如果不给他体验的机会,以后如何生存?现在,我们是可以护着他,以后呢?跟威电话的时候,畅就在一边,我跟畅说——因为我不是威的妈妈所以现在可以这么客观的跟他聊天,大姨可能就没法这么冷静了。其实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句——以后找个出卖智商的工打吧。威笑我——你怎么不给畅找个大一的当家教。是了,我当时连大四的都没考虑,直接找了研三的。假以时日吧,威会从出卖体力到出卖智力的,那样风险会少一些了。

        上午去超市,在十字路口时,看到十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孩子,骑着一色崭新的自行车,给一厨房用品做活动广告。想到威,忍不住停下来看了他们一会儿。连江路正在施工,连红绿灯都没了,路面也不平整,看着这些孩子我又有些担心。这种感觉在昨天之前很少有,经了威的事情之后开始浓重。不知道在那座我们陌生的城市里,是否也有一些母亲的目光担忧的跟随着他。

        畅在知道威的事后,越发坚定了不离开福州的信念。甚至威在电话里也抱怨上那个破地方那个烂学校,后悔着当初在福州随便选一个条件也比那里好。我跟他说这话可千万别在畅面前提,我和他姨夫可是策划着要把畅扔出福建省的。孩子,是要离开家离开父母的势力范围才会真正成长的。


         贴一道汤点,家常易做的。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白萝卜半根,腿肉三两,盐,面包糠,干淀粉,鸡骨头汤(清水也行,我是正好有鸡骨所以熬了汤做汤底)

操作流程:1.腿肉剁成馅子,加盐,与面包糠,沿着同一方向搅上劲。

                  2.肉馅团成小丸子,外面沾一层干淀粉。

                  3.铁锅里倒入熬好的鸡骨头汤,入切成条状的白萝卜,加适量的盐,煮沸。

                  4.放入团好的肉丸子,转中火,闷煮10分钟,到肉丸子熟透即可。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肉丸子放入后,注意不要用大火让汤汁处于沸腾状,否则容易散开。



         今天四个人吃饭。菜金67元,不过超市结算时是144元。呵,进去一趟总会顺点其他的啦,所以,菜金所占费用真的很低。(注:我们家虽然菜式多,但菜的份量都不多的,所以金额相对低一些吧。)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冰鲜带鱼一条13元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瘦肉7元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金针菇4元,肥牛13元,合计17元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肉馅3元,蛋2元,合计5元

(我昨天中午在快餐店里吃的,才一个蛋一汤匙的肉沫,5元)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鲫鱼11元,萝卜丝1元,合计12元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鲜黑木耳5元,山药5元,合计10元

成长的代价——萝卜肉丸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上海青3元

 

  评论这张
 
阅读(132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