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13年除夕菜单  

2013-01-21 21:08:26|  分类: 厨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除夕晚餐

冷盘:三色蒸蛋(鸡蛋,咸蛋黄,皮蛋,中秋节做过。老太太钦点的)

           酱牛肉(牛腱子肉,畅说不要看到卤水拼盘)

           红油鸡片(辣味。尝试下鸡肉的新做法)

主菜:烤羊排(羊小排,烤箱菜。最具挑战性的菜式)

           培根山药卷(山药成泥,培根包裹,略烤。为老太太准备的)

           松鼠黄鱼(永远切不出刺猬般的麦穗刀花,借个名字用罢)

           蒜蓉粉丝蒸扇贝(已经是我们家的家常菜了)

           香蒸豆腐蟹(螃蟹,豆腐。给老太太准备的)

           蚝油广芥(用中花的广东芥兰)

汤点:腌笃鲜(肉骨头,冬笋,火腿,干贝,再加几个鹌鹑蛋当太平蛋)

主食:花边水晶虾包(澄面制作,紫薯花边,虾+萝卜丝馅。第二有挑战性的菜式)

甜点:抹茶布丁(畅要吃的,很简单的甜点)

 

除夕午餐

卤乌冬面(海鲜,火锅丸子。中秋做过,老太太又点了),搭配苦瓜羹(苦瓜,鸡蛋,干贝)


 今年除夕我们一家三口,我父母,我外婆和她的室友,一共七个人。

夫一看到没有全家福式的菜,就说我颠覆传统。偏得畅今年要求不要再看到卤水拼盘。

对于螃蟹的吃法,父子俩也完全不同:畅是不碰清蒸的,夫却只要清蒸的,那就蒸豆腐取个中间罢。

畅还要求象鼻蚌蒸蛋,因为已经有了三色蒸蛋而取消。

烤羊排和花边水晶虾包,是我最没底也从未做过的菜式,希望能成功。

今天初十,距离除夕还有二十天,定完菜单感觉离春节又近了一些,虽然显得早了些。

写完发现手边没相片配,直接把昨天拍的水仙剪切过来,让年味更重一些。

 

2013年01月21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3年01月21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4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