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春雨拂面——红豆派  

2013-02-06 23:22:58|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了那么久的暖冬到底是结束了,开始下雨,是那种细细的飘忽的雨,从立春那天开始。

一直不能理解立春时分怎么反倒比冬天更冷。这一刻,大片的疆土不还是一片萧条么?

天气预报说整个春节我们都会在低温与雨水中度过,这似乎是南方的春节永远的气候。

看到帆说在制定年夜饭菜谱,掌不住笑场。

她今年得掌勺,食客不但有公婆还有与婆家关系微妙的嫂嫂,亚力山大。

她说回家吃年夜饭是长辈们做好的,说明你还是个被万般宠爱的小女孩;如果是自己动手,则说明你已经成为真正强大的女人了。我在这样的句子里有一点感伤。

网站的主页们都换上了迎接春节的版面。我们公司WEB网页也换上了蛇年祝福的画面。

那是一条模样可怕的蛇,盘缠在一堆金元宝之间,看着渗得慌。

有什么词语是歌颂蛇的呢?

小姑娘今天办完了离职手续彻底离开。很低调的离开,连只言片语都没有发送。

很有天分很有分寸的一个人。也许已经扰乱了某人的心,否则怎会强要那一个离别的拥抱?

离开时,小姑娘站在我桌前迟疑了好几秒,说——谢谢您。这句话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无意间看到关于袁厉害是房婶的新闻以及新华社的评论,更加厌倦了这些媒体。我不需要知道所谓真相。

这世界变化太快,除了一次又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无知,剩下就是茫然,永远都不可能知道历史事实是什么。

我还是躲在虚无里看我的言情小说就好,那种传记纪实都绝对不碰。

收拾心情,好好过个年。


红豆派是用思念飞饼做的懒人版小点心,居然是2011年中秋拍的图片,今天来贴。

 

春雨拂面——红豆派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思念原味飞饼三张,黄油20G,牛奶少许,红豆沙和蜜红豆少许,鸡蛋一个,干面粉少许

操作流程:1.飞饼放在室温下软化。

                  2.将牛奶、黄油、红豆沙、蜜红豆混合。

                  3.开小火,搅拌,让黄油彻底融化,馅料发稠。

                  4.软化后的飞饼加少许干面粉整形。

                   5.对半剖开。

                   6.将馅料放到其中半片飞饼上。

                   7.用另外半片飞饼覆上。

                   8.边角捏实,表面上用牙签扎出若干气孔。

                   9.鸡蛋取蛋黄打散,刷在表面上。烤箱220度,10分钟即可。

 

春雨拂面——红豆派 - 乐儿 - 乐儿小筑

 

春雨拂面——红豆派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3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