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2013-07-28 17:33:10|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y3:南京——扬州:扬州瘦西湖,扬州个园,扬州何园,扬州东关古街

特意设了闹钟,早晨六点叫醒,退了房,把行李寄在酒店(酒店的各方面都让我满意,回来后赶紧上线给了好评),在K吃了早餐(粥和油条)。搭30路公交坐到终点就是火车站,早晨不堵车,行程约25分钟。我们的时间还是蛮宽裕的。

想让畅自己去取车票,但畅跟狗皮膏药似的粘着我,楞说火车站周边不安全,所以三个车次的火车票都是我动手的。威跟我出门两回,就自己学着带MM出门自助游了。而畅!或者我对畅终究是太过溺爱没肯放手,他的独立生活能力实在低下。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是双层城际列车,南京是始发站,还算干净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终点是南通,调笑畅可以直接坐到他户口本上的老家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火车通过南京长江大桥,我顿时激动,可畅没有半分感觉,周边的小年轻也没有半点感觉

九点十分到达扬州,搭1路公交到石塔寺,下车后发现瘦西湖还有点距离,抬手打车,让人把我们直接拉到瘦西湖边上的冶春茶社。因为畅说他又饿了,彼时上午十点十分。之前吃过富春的包点,所以这次直接吃攻略上说的冶春包点了。茶社正在扩建装修,且非用餐时间,客人只有三四桌,相当安静。茶社得先买单再上菜,酷似许多年前的国营老字号,室内装修也是老旧的风格,精致自是称不上,只能说将就。原想和畅一样点一份,多尝些品种,但店家说包点都得两个起跳点,饺子烧卖都是四个起跳,有点儿不舒服,但既然来了不想扫畅的兴继续将就。东西材料真实,味道一般,4元一杯龙井放一开水壶给你。我们点了两个蟹黄灌汤包、两个五丁包、鱼翅蒸饺一份、松仁烧卖一份、肴肉一份、龙井两杯,131元,价格不算低。不过东西还是点多了,剩下五丁包和烧卖打包想着玩饿了吃,可一直都很饱,背到下午就扔了,浪费呀。在茶社耗了一小时,问畅我们到底是来旅行的还是来吃饭的。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瘦西湖南门边上的冶春茶社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肴肉在镇江也吃过,这里做的味道还好,就是偏咸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左上角的大五丁包,我都还没尝到味道就扔了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让畅郁闷不已的蟹黄灌汤包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俺们比较斯文,咬个开口吸汤哈。
临走时才发现桌子上有吸管的,哈哈,俩土人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龙井茶

驴*妈妈网团购了瘦西湖的门票,一张成人票105元送一张学生票。话说驴*妈妈真不错,我在扬州的门票都是在她那儿订的,到景点取票再支付。个园和大明寺的价格相当于半票了。

从冶春茶社走过去到的是瘦西湖南门,网购票得在西门取,我懒得再动,想直接购票入园,畅非不肯,要节约,拉着我打车去了西门。呵呵,各位看官看出来没——畅的节约肯定不在市内交通上,从南京最后傍晚起,我们就很少再有机会搭公交了。瘦西湖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二十四桥明月”那诗,从西门一进园就看到一座玉带桥,楞没把它跟二十四桥联系起来。当天天气阴,属于那种没有烈日但紫外线更强烈的那种,我的熊猫手腿就是那天开始出现的。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门票上的莲花桥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瘦西湖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远眺莲花桥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坐在桥上,风吹过,听着飞檐上铃铛的清脆,心里一片宁静,真的不想挪动了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不知何年月的铃铛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莲花桥边的石狮子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蛮惊讶这里居然有白塔,而且酷似北海那个的缩小版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二十四桥哦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转到这里才确定那是二十四桥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静香书屋外悠闲的男子,这样的午后会记忆经年罢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瘦西湖内远眺大明寺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撑一把油纸伞,呵,可惜没有雨水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不知名的花儿,开得正盛。五月时在小城时也见过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不知名植物,会开黄色小花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荷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紫色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下午一点入园后第二次休息,吃暴利的绵绵冰和冰淇淋
畅吃完绵绵冰非要把那容器带回来,说舍不得扔。在我的白眼下还是没敢带回来

从瘦西湖北门出去,依行程是去大明寺的。等走到大明寺,看到那么长的上山台阶,我和畅同时决定放弃这个点去个园。抬手打的去个园。途中接到扬州朋友的电话,问我现在是否在扬州,吱呜不过只得坦诚(事实告诉我们:若想安静的行走,是不可以发说说和微博的)。被人念了一大通后,要我在个园门口等,人立刻过来。于是我和畅到个园,继续休息喝冰矿泉水。后面的行程便被朋友打包了,个园转完,拉着我去何园,何园转完拉着我去东关看江某人的老家,转到黄昏(话说江苏的落日时间比福建要迟一个小时呀)才拉着我去吃淮扬菜,彼时我和畅早就肚子饿得底朝天了。那份饥饿让我们想念被扔掉的包点。七点才开始晚餐,到八点我就嚷嚷着要回南京赶火车,这才被人放了出来送我回南京酒店取行李再去火车站。有必要记录的是:都有导航的人,居然在南京城里转晕了,至少多转了40分钟!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个园的大门边写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这个有点争议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个园以竹为主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最喜欢这样长虅铺满的屋子,何况还是书屋哦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很喜欢这种幽深感觉的弄子,若要我住在这里,晚上估计会害怕
所以说喜欢与拥有实在是两回事儿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墙上的铁件是起固定作用的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喜欢这里的联,满是惬意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屋顶刻着美好愿望的瓦当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水井打在路侧,为加固定井边的墙,特别砌的圆弧
老辈的能工巧匠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去往主人的后花园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花园内的风景,太湖石
这里最精品的就是主人用叠石手法造的四季风景,没有导游指出,俺们是真看不出来滴
 
 个园与何园让我知道俺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还是有钱就置不动产,修房子。还有就是园子太大,一家子住在里面哪里管得过来呀,我更担心的是我会总迷路,也增加了不安全系数,像影视作品里的偷情、谋杀都发生在园子的黑角落里,确实是作品来源于生活,凡事皆有可能。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何园是以主人姓氏命名的
寄啸山庄让我想到呼啸山庄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步入何园
江南园林一定会有太湖石,皱、瘦、漏、透、丑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远眺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回廊,面朝小花园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宅子的特色——每个花窗对应一扇门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花园里的戏台
正在唱戏的老人们,相当专业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导游说这是中国第一座回廊式空中立交桥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主人的宅子,二楼住女眷,一楼住少爷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主宅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片石山房,北京世界公园有微缩版
这里也是水中月镜中花的风景所在地
 
出了何园,被拉到东关,看了古渡口古运河,转了古街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些都是近年来立起来的,好让人知道这里原来是做什么的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古运河,河边还有跟杨广相关的浮雕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东关城楼,也是近年翻修出来的,原来的只剩下一些砖碎了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古街,相当于福州的三坊七巷
这些年来全国各地都修这样的地方,以旧修旧,也不知道留给后世的这些赝品有多大意义
一味的修,倒不如从头就开始保护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江某人的老家,好大的宅子,总有一天可以进去的,现在不行

晚餐在一什么会所吃淮扬菜,味道跟福州的比较接近,个别菜式偏咸,整体还好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道人叫“佛跳墙”,确实让我惊讶
 
2013年古都之旅——扬州 - 乐儿 -  乐儿小筑

蟹粉狮子头,味道非常赞
还有扬州炒饭没吃到,实在是太撑了,点了但被我退了

到此为止,轻松愉快的旅行告一段落,畅的耐心、懂事只维持了三天,离开江苏后开始转变。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