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2013-09-14 22:13:24|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令人目不暇接的时代。

        那厢的官司被演绎得如传奇一般,这厢的传奇却在生活里破灭。不知道是世界变化太快还是我变得太慢,太多的不可思议发生着。

        在我的认知里,相守到这般年纪应该就可以永久了,不然金婚银婚的这一生都没法体会,老去的时候回想起年轻,左一段右一段的太复杂会把记忆揉搓得一团乱,可人家还是散了。十年!十年前不看好,十年后却没想到有这样一天,那该是拥有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做出的决定呢?怎么看都是好有勇气的人。相爱容易相守难,我们越来越艰难的坚持“相信爱情”。

        我们是小人物,只能谨小慎微的遵守每一项制度告诫孩子不扎堆不出头;我们是小市民,总在给孩子宣导自尊自爱,钱要花在刀刃上,别惹事别怕事;我们小户人家,孩子打小没就没学过啥特长也没啥特殊才气特殊细胞,学校里的课本到现在还没学透,成天念叨着的主题只有高考,为孩子设想的未来全部寄托在考试里。社会是个大染缸,若是同流,坠入到地下几层都有可能,咱堕落不起幸好还躲得起。看着各色的说法浪费着社会资源,看着所谓高阶人士的歪说邪理,看不过来咱也不看不听了,反正咱的薪水还不够交税,人也不是浪费咱的钱。

        年轻的时候凡事都喜欢追问到结果。那时代简单罢,基本上啥问题都还有个明确答案,不管是事也好人也罢,好歹有个了结。现在这世道的是非曲直真让人琢磨不透,有图都未必有真相,转发五百次的谁知道是不是邪说,咱不旁观了,太费神也费时。有这个闲,咱看网络小言去,那个明摆着是故事是杜撰,看着倒心里明白,只要不跳进千年老坑,总能看到故事的结局。看一个扔一个,不伤神。咱没什么远大理想崇高的抱负,只懂得低着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把小家管好。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事天在看罢。

        近期主要收获来自咱家孩子。他了解到考上正规本一院校的学费一年四五千元,上那些本二啥的,学费一两万元,想到钱想到咱的家境,他终于肯多花点时间啃书本了。虽然花费的时间仍无法让人满意,但进步是得肯定的。刚孩子还在问我一同学的孩子最终上了哪所学校,因为那孩子今年高考的只比本一多了4分,他说这些都是信息得收集着将来报考时可以参考。可以想见,接下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那场考试是我们家的全部。
                                                                                                                                                                       

小黄瓜鱼炸了,洒上椒盐,畅很爱吃,倒也不常做,主要是怕他上火。基本只要是洒了椒盐的,他都比较喜欢。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小黄瓜鱼若干,椒盐,干淀粉,生姜,盐,高度白酒
操作流程:1.小黄瓜鱼收拾干净,生姜切丝,加少许盐少许高度白酒,腌制半小时以上。
                  2.擦去小黄瓜鱼表面的水,拍上干淀粉(越干炸的时候油越不会溅起)。
                  3.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到表面金黄,捞出来冷却后再复炸一次,洒上椒盐即可。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每到周末都会准备多些菜,但畅仍会嚷嚷着没菜吃,他只要他喜欢的那几道菜,或者我应该改变,只管着他的胃口。今天4个人吃饭,菜金77元。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锅塌豆腐:豆腐 2元,鸡蛋1元,培根1.5元,青椒0.5元,合计5元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蚝油牛肉:牛肉17元,青椒1元,合计18元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肉片草菇:草菇8元,肉片2元,合计10元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吮指鸭脖:鸭脖8元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糟炒花蛤:花蛤10元
 
这世界变化快——椒盐小黄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火腿山药上排汤:火腿5元,山药7元,上排14元,合计26元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