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长假呀长假——培根山药卷  

2013-09-24 19:08:46|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总在无知觉中飞快,转眼,一年的四分之三已经走完。

        每逢长假,母亲总会问我们又打算要去哪里玩。其实,于此刻来说,我最向往的反倒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捧着手机看小说饭来张口哪事也不用过问哪活也不要干。也许是上了年纪也许是体重总在增加,反正那种疲惫感挥之不去的罩在身上,没法去细想,一想就烦躁不安。

        小城里的同学召集着国庆聚会,就我们一宿舍的八个人,居然那七个都很乐意的赞同了。于是我的迟疑显得有几分尴尬。坦白说,这个聚会我没有兴致。当年一起的八个人,三个在小城,一个在山东,两个在福州,一个在厦门,一个在莆田。除了与琳保持着联系与关爱,其他的很淡,近在眼前都可以几年不用联系的那种,所以想到聚会有些排斥。可似乎八个人到了七个,我已经不好去做那个拆台的人,也不方便寻什么理由了。

        夫有场婚酒要去参加,是他同事女儿的婚礼,在小城。今天他朋友的奶奶过世提前回到福州去帮忙。似乎太过自然的,我们已经迈入这般应酬的年纪。他倒是有提议国庆一起回小城顺便到附近转转,可畅不同意,坚持留在福州,打着要做义工的旗号肖想着碰碰电脑。对于一家三口的出行我从不反对,但到达的地方是小城就让我心有余悸了。那些不痛快的记忆留下的痕迹竟然还那么深刻,就连畅都老神在在的说——要好好考虑一下。

        长假在我的心里便没了半分轻松。或者又是我钻了牛角尖。
                                                                                                                                                          
         继续贴山药的菜菜,这道还是除夕夜的,当时山药泥压多了,所以卷特粗,用畅的话来说一个顶半碗饭啦。

长假呀长假——培根山药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山药,牛奶,盐,黑胡椒粉,培根
操作流程:1.铁棍山药洗干净切成段,上蒸锅蒸熟。
                  2.切成小块,装入保鲜袋,用撖面棍压成泥。
                  3.加入适量的盐、黑胡椒粉、牛奶(看粘稠度添加)。
                  4.搓成短小的圆柱形。
                  5.取整条培根,放入山药卷,卷起,接头处用牙签固定。
                  6.培根山药卷表面刷油,烤箱200度15分钟。
 
长假呀长假——培根山药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长假呀长假——培根山药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