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秋凉——奶油南瓜羹  

2013-09-26 19:31:07|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才过了中秋,天便凉了下来,一早一晚的竟然有了寒意。这股子寒意却是令人舒服的,轻风带着秋凉凑近皮肤,那一刻连同这一季都显得美好起来。

        有些事真的无处可说,有些事不说都没事一说就成了事。只好装着看不见听不见,将那些不如意不放进眼里,这样的我很快乐。指尖点开一本小说,那里的文字有一段,大意是:这一刻的我才是真正的我,而之前示人的种种全是面具之下的我。竟有了恍惚。那么,示人的我是哪一个我?我,真正的又是哪一个?许多,不说不看并不是不知道,可以说是隐忍,也可以说是无奈之下钻进了沙堆的鸵鸟之举。活着是一种修行。可我一点也不想感谢让我修行的人与事,我只希望我的生活简单、简单再简单。

        做菜,总是尽可能用简单的食材简单的方法简单的步骤完成美食,流程图总会压缩到最少,这样不至于让人第一眼就先发怵担心太复杂。我努力把那些佳肴的神秘面纱掀起,让那些宴客菜轻巧的出现到自家餐桌上。与程讨论过拍菜菜片片的话题,她的认知里是把片片做得诱人让人看着想吃,我的认知则是真实反映端上桌开吃的那个样子就好。做美食与拍美食之间,我更倾向于前者,而博客里的菜式图片大多是端上桌之前家人等着吃之前匆忙的数秒拍就。希望这个秋天放多一些时间到厨房,能有多一些时间尝尝那些藏在巷子里的美味。
                                                                                                                                                                  
        上次在汉拿山等南瓜羹感觉很郁闷,所以中秋时特意想到要自己动手做。做法很简单,而且是百分百成功的菜菜,但却获得了畅大力的称赞,被点评为当日最佳菜肴,称超过汉拿山的。这道可以做点心也可以做汤点,只要装到肚子里自己又喜欢,随便定义都好。

秋凉——奶油南瓜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南瓜一块,奶油50G,原味炼奶少许,开水适量
操作流程:1.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块,上蒸锅蒸到绵软。
                  2.倒入搅拌机(豆浆机也一样)中。
                  3.加入少许原味炼奶(没有可以不加,南瓜已经很甜了)
                  4.加入奶油50G(没有可以加些牛奶,味道会淡一些,浓度会稀一些)
                  5.再加适量的开水(视粘稠度而添加),盖紧,转三五秒钟。
                  6.倒入碗中(南瓜羹为缓慢流动的浓度,口感会比较好)
                  7.高兴的话,就淋上些奶油画形状。我水平烂,不知道画出来的是啥。
 
秋凉——奶油南瓜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秋凉——奶油南瓜羹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建议买麻子南瓜,就是特别面的来做这道羹。
        我用的是随意的南瓜,一直担心做不出效果,不过少加了水还是可以的。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