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电子邮箱——龙利鱼鱼滑汤  

2014-11-01 14:55:11|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一篇小说,两人从高中起互相心仪,分别了十年,仍修成正果。其中电子邮箱是一个重要的介质。

        故事中的两个人失去联系后,女生寻到男生的电子邮箱,往里面扔了37封邮件,时间跨度约三年。在最后一封邮件里,女生因了看不到结局的绝望,明确的跟男生告白。这些邮件如石沉大海,女生为此远走到北半球的北(男生在南半球)。五年后,男生进入自己的邮箱看到那些邮件,方知彼此竟然是心意相通,寻到女生与友人书信的另一个电子邮箱,写了十几封信,彼时,那女生却已不再登录那邮箱。就这么错过着,两年后,俩人在国内偶然相遇,终是走到了一起。

        作者的文笔并不出众,故事的情节亦无跌宕起伏,胜在一种青葱感觉,真实如身边人某段曾经,很单纯很美好。

        03年起接触网络,注册了若干个电子邮箱,至今仍持续使用的只有一个,还是因了对博客的捆绑,其余的不是记不得登录密码就是索性连用户名都已经忘记。前两年网易抽风,清理长期不使用的邮箱,我的第一个网易邮箱,也是当年论坛的马甲捆绑邮箱直接被清理得没有痕迹,丢失了其中的记忆,让我很是不爽了一阵。新浪的也只剩下一个普通邮箱,之前VIP的那个也进不去了,里面有啥我也记不得了。至于什么雅虎的百度的,半点印象都没有了。

        幸好作者写的故事不是发生在最近,不然该活生生让人的姻缘错过而不自知。这大约也是电子时代的可怕所在,一切都进行得悄无声息,拥有得容易失去得也轻松,而得与失越发隐约。
                                                                                                                        
常发现些价格不高且味道不错的食材,从低价位开始食用,看着它们不断上涨。比如肉鲳,之前我拿来做酥鱼,因为刺少且为软刺。比如银鳕鱼,我习惯照烧的做法。比如现在的龙利鱼,让我开发出了那么多种吃法,现在也涨价了。贴一款龙利鱼为原料的鱼滑汤,适合做早点。

2014年11月01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龙利鱼一片,玉米淀粉,盐,鱼露,胡椒粉,葱花
操作流程:1.龙利鱼化冰,捏去水份
                    2.剁成较小的粒状,加盐搅拌均匀
                    3.干淀粉加入的量必须让每个小颗粒的鱼肉都被包裹
                    4.活成团
                    5.烧沸水,用筷子挤出一小长条
                    6.入沸水里煮到浮起来
                    7.捞出
                    8.冷水冷却
                    9.吃的时候,热锅凉油,沸水煮开
                       碗里放鱼露、胡椒粉、葱花,连汤带鱼滑一起浇入,即可

2014年11月01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一次可以多做点,冻在冰箱,想吃的时候开煮。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