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懒到极致——百合木耳炒芦笋  

2014-11-15 15:41:59|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琴这周自驾去三明玩,要我给写的攻略,不是因为我到过那地方,而是因为我太闲。

        新工作渐渐上手后,我开始慵懒的日子。身后的窗子,冬日阳光从上午十点钟就能斜入,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愈发让人连手指头都不想动弹,我像大*昭*寺楼顶上晒太阳的猫。曾经设想过的许多学习内容,不再被我提起,家人提起时,我会义正言辞找出一堆理由来推诿。我在数月间堕落到连脑都不用的境界,满脸混吃等死不学无术的模样,且安于此道。

        有时看着孩子的懒散散着急,教育他的时候会想到我自己。或者他的骨子里跟我相似,不容易适应新环境而一旦适应后就可耻地依恋着,不想改变。当紧张的生活节奏一下子放松,在经过了看小说连球写日志逛淘*宝玩微*信聊Q等之前没有时间痛快的自以为喜欢的事之后,脑子一片空白,所有这些已经勾不起我更多的兴致,我茫然不知下一步要做什么。

        其实还有很多工作,我可以学着做得更细致些,等于拿人薪水自己学习。可我只在玩得畅快淋漓之余怀过几分钟对老板的亏欠之意时,想过要多找点事来做,其他大多数时间里,我都在浪费时间打发时间,蜷缩在我的屋子里,晒着太阳,半闭着眼,像一只猫那样的生活着。

        把攻略发给琴后,告诉她还有哪个想去的地趁我闲着都提出来,我给写攻略。而事实上,一次偶然里,母亲提到自驾去山东过年啥的,立刻引起了我的共鸣。先不管成行与否时间还早这些东东西西,我已经开始写环山东半岛自驾攻略,更新了三版,至少用掉了工作时间里的三天时间。每次写的时候就越发不想上班,坐都坐不住,恨不能立刻马上出发,把自己扔到路上去。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拒绝了家人要我去考驾照的要求。人之初,性本懒,我是尤其之懒。

        难道西藏之行真的影响如此之大?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这样想了,觉得有愧于西藏,把这么大一锅强盖给它了。我一下子就活到另一个极端去了。如果就这么到退休,我会变成什么样?
                                                                                                                          
最近特干燥,嗓子痒鼻子痒眼睛也痒,非常难过的初冬,我倒希望气温能下子降到真正的冬天,能跳过所谓的秋高气爽。贴一道去燥的菜菜。

2014年11月1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鲜而合两球,黑木耳少许,芦笋一把,盐,枸杞
操作流程:1.芦笋去掉老根斜切成段,入沸水里煮熟备用
                     2.黑木耳撕成小瓣,入沸水焯熟后,热锅凉油翻炒片刻
                     3.倒入焯熟的芦笋段,加盐
                     4.洒入鲜百合翻炒片刻,洒入枸杞装盘出锅
 
2014年11月15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