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14快走吧——丝瓜虾盅  

2014-12-02 12:00:42|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年行将就木。虽然它的结束就意味着畅的高考来临,但我还是很期待这多事的一年赶快离开。

        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以后的每一年可能都会更辛苦。生活的压力,生存的艰难,身体的衰老,生命的流逝.....会有更多的选择与疼痛在后来等着我,而心还是期望着2014的快点走。

        我甚至开始构思2014年的总结,太多的情感涌到胸口,拥挤得有些疼痛。若干年后回想2014,也许会是悲喜交加,也许只是一片空白。天大的事儿,只限于当时,我们总在经过后轻描淡写的回忆——那一年......于岁月的长河中,就是这样一年年堆砌起我们的人生,那一年年就像是石头,被打磨被冲刷被碎裂,到最后已然忘记曾经的模样,又怎么会记得那一刻的情感?之前的那些年月里,我不止一次计划着要牢记一生的画面,大多数已经全无印象,就算是幸存在记忆里的不是支离破碎就是再不能引发我情绪的。人,是很善忘的。

        所以,我现在心心念念要甩开的2014年,到最后只是一转眼。
                                                                                                                              
丝瓜虾盅是一道夏天的菜,现在拿来贴感觉有点怪。我身处的南方,似乎一夜间从夏末进入了冬。

2014快走吧——丝瓜虾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长丝瓜一根,大虾5个,瘦肉少许,盐,干淀粉,蒜蓉,泡椒,蚝油
操作流程:1.长丝瓜去皮
                    2.切成五段(我家五个人)
                    3.用小勺挖去丝瓜瓤
                    4.须保留底部,成盅
                    5.瘦肉剁成糜,加盐加干淀粉搅匀
                    6.南美大虾去黑线去壳(留尾部)
                    7.肉糜包裹好虾
                    8.塞入丝瓜盅
                    9.水沸后,蒸五分钟
                       热锅凉油,爆香蒜蓉,加清水,加蚝油加剁椒,勾薄芡,淋到蒸好的丝瓜盅上即可

2014快走吧——丝瓜虾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来张俯视图

2014快走吧——丝瓜虾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