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偶然——窝蛋牛肉煲仔饭  

2014-12-20 11:47:03|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甚好,只是还要上班,倒也没了心思,把自己摆在阳光里敲打键盘。四下闲逛,发现当年坛子里的姐姐妹妹,有许多踪影全无,便是有影子的也淡了痕迹。有的是淡了文字,有的则是淡了这里。望着那些熟悉的ID,不知道这些年里她们可好。

        我是一个呆板的人,兼还有着执着和懒惰,来了网易就此停住,不是说对网易情有独钟,而是不想再搬来搬去麻烦。只要有一个地方让我安静写字,能基本满足我的写字需求,至于这地方其他属性皆不在我的关注里。这么多年,就在网易守着,看着她们渐渐消逝。偶尔点开她们的博,发现已经因了长久没登录被注销,有些搜狐的新浪的,倒是没被注销,但已多年不曾更新,这也是一种消逝,也许她们已经不再记得自己这块地盘,也不知道现在的她们在哪里安家。这时候心里的悲凉会重一些,就是那种感觉——我还记得你,但我不能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我们是一群熟悉的陌生人,在特定的时段里相遇在特定的网络,相互陪伴着走过一段特定的里程,而后渐行渐远。想起几句诗——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忘记/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芒!

         其实人生总是这样的。我记得中学时看过一个句子——没有人能永远陪着我们,除了自己的影子。当时看到这样的句子觉得人生好无趣,现在想来这可是句大实话。我们便是在这样的迎来送往中走完一生。我总在想,我的一生不可以太长,不然等到以后会孤独。换个角度说,这愿望是此刻多么唯心的愿望,若干年后再来想,又是另一种想法了。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冬日里,我偶然的点开了许久未联系的你们,偶然的发现了你们的消逝,陷入偶然的往事里,追忆了一阵偶然相遇的你们,心中偶然的升起了怅然......
                                                                                                      
那天想吃煲仔饭,想认真做一道煲仔饭,就翻了N久不用的砂锅出来。结果就是饭好锅裂,没舍得扔掉,下次用倒也还勉强能用,且留着,也许哪天拿来养花。

偶然——窝蛋牛肉煲仔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大米两人份,牛肉三两,洋葱少许,鸡蛋两个,蚝油,老抽,盐,白糖,干淀粉,葱花
操作流程:1.大米洗净浸泡半小时以上,砂锅周边抹少许植物油入沸水,入米
                    2.不停的搅拌,直到重新沸腾两分钟后,转小火盖上盖子闷
                    3.到水将收尽时掀盖
                    4.牛肉切成片,加蚝油腌制半小时以上
                    5.要使用时,加干淀粉搅匀,淋少许植物油抓匀
                    6.蚝油、生抽、盐、白糖融合成液
                    7.处理好的牛肉片平铺在将收尽水分的米饭表面
                    8.淋上调味料,洒上切碎的洋葱粒
                    9.牛肉变色后打上两个鸡蛋,等蛋白凝固后关炎,洒上葱花即可
 
偶然——窝蛋牛肉煲仔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偶然——窝蛋牛肉煲仔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1.米饭和水的比例1:1.2
          2.调味料的液体尽量少一些 ,淋的时候沿砂锅边缘倒入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