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不一样的感受——香辣蟹  

2014-12-20 10:39:59|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从宝岛旅行归来,对那儿的点评与之前到过的姐夫和外甥截然不同。

        姐夫是跟团走的,看着那儿干净整齐环境优美,哪哪都好;外甥是去大学夏令营,看着那儿的学生们素质教养哪哪都好。父母也是跟团,行程匆匆,基本上没自由的时间,跟在地人无法接触,老人最想细看的当年的那些人文与故居安排的时间特别短。父母感叹,也许几年后这些人文与故居都会被推倒,那段历史就真的只是历史,而这个地方与我们就越来越远了。

        父母的直觉里,他们是不受欢迎的,相当于送钱过去还要看人的脸色,这里所说的脸色并不是直观的“脸色”,而是一种感觉。是被提防的,被排斥的,不被认同的。并没有因为同宗同缘而得到比其他国家和地区人士的特别优待,反而因为来源地而小心翼翼的避开着许多话题。而目前执政党的尴尬地位,以及在野党的种种声讨,似乎最后那么一抹相关联也将被扯断,他俩因此伤感。

        旅行车前挡玻璃上贴着硕大的地名,明确标示车上游客的来处,经过荣军院时,那些孤独的老兵冲着旅行车兴奋的挥手,为着见到来自故乡的人。母亲在说起这个画面时有泪包在眼中。永远的异乡,残破的身体,隔不断的思念,最终也不过是望着东岸的日出日落终了。随着执行党的日落西山,老兵们的生活条件日渐拮据,不论前半生有着怎样的曾经,此刻的他们已是耄耋之年,那一双双企盼的眼,令路过的我的父母心酸。

        而更加心酸的缘于我们听惯的一句话“入土为安”。父母想着那所谓的历史的罪人至今仍未入土,当年的遗言是要归葬故里,而今已成为空谈,那么灵魂何处为安呢?当历史一页页重新翻开在我们面前,拂去尘土,我那几十年党龄的父亲亦感触良多。所以,在面对的时候,有了浓重的怜惜,为着命运。

        一个地方,一千个人去可能有一千个感受,父母带回来的是沉重,外甥带回来的是向往,姐夫带回来的是羡慕。所谓旅行的意义就在这里。不知道,有天,我们踏上那个地方,又会有着怎样的感受?
                                                                                                               
去年夏天在夫子庙前,那些所谓特色小吃里就有香辣蟹,畅看着就馋,而我考虑着到夫子庙应该是吃传统的小吃,给了否决票。畅于是念了许久。在我的认知里,鲜活的螃蟹只有清蒸了吃才是最美味的做法,拗不过畅的执着,弄了两只给他香辣,剩下的我们继续清蒸。

不一样的感受——香辣蟹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正蟹两只,蒜苗一根,干辣椒若干,蚝油,生抽,白糖,干淀粉
操作流程:1.正蟹洗净切半切开
                    2.擦干净水分,抹上干淀粉,特别是切断面要多抹一点
                    3.沸油里炸到表面金黄,捞出沥干备用
                    4.热锅凉油,入干辣椒略炸,再入蒜苗爆香,加蚝油、生抽、白糖和
                       清水煮沸入炸好的螃蟹,大火收汁即可
 
不一样的感受——香辣蟹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