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相似——芝士火腿面包  

2014-12-25 16:59:1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网上看水仙和风信子,发现春节已近,此时养花正是时候,五十天的花期,春节期间刚好盛开。可我今年没打算在家里过年,现在买花儿养下,等人怒放时是看不着的。死党一个劲的说还是买吧,用点温水去培,也许就提前开了,退一步说不管人在不在家,水仙花总是在屋里香着就好。她那年去云南过年,把水仙摆到向阳的窗前,回来后看到点儿花尾巴,仔细观察过痕迹,确认说那花球买的还是值得的。被她这么一理论,顿时觉得自己的境界太低,人那才是真正的爱花之人,我这号的明显是叶公人士。

        有时候想,俩个人相处得长久了,是会与对方相似的。就像人总说夫妻相夫妻相,实际上翻看年轻时的相片差异还是很大的,但过着过着就过出来所谓的夫妻相。而朋友之间,也是这样的罢。

        与死党相识有32年之久,我们从少年走到中年,没有意外的话还会一起走到老年。我俩的命运有许多相似:恋爱时都曾经与人分手再合好然后结婚;都曾经跟另一个人谈婚论嫁却为了追求合眼缘的感觉而及时抽身;我们彼此都未见过对方的那个插播进来的人;在同一时间想到要离开小城到福州来;都是勤恳工作的典范;都生了男孩;孩子都不喜欢念书;都在快四十岁的时候迎来自己职场的巅峰......2014年对我来说是转折的一年,而仅仅相隔几个月,仍然是2014年,她也没逃开与我相似的命运——退回到安度晚年的位置上。

        如果说我的隐退是自身的考量数月的思索,那她的就显得突然与临时了。安抚她对于我们不能左右的事情只能含笑接受,可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家人服务中去,修身养性,怡情弄草。前阵子她跟着曦开始泡茶焚香养壶,我说大可以从此把这一爱好发扬光大,可以去学茶道、听禅说,可以习文可以练字。死党郁闷之余,很是感慨——跟你靠得太近了。

        也许我们都要老了,已经成了人家的鸡肋,而适时的勇退给予我们的,目前看不清,但相信若干年后回头会有准确的定义。那天,我安慰死党时说——我们曾经展现过自己的能力,曾经站到一定的高度,曾经做过一些事情,人生已经很丰满了。是的,曾经拥有,已经是一种幸福。
                                                                                                                           
冬季是烘焙的季节,我喜欢上做面包。孩子还是偏爱咸味面包,周末做一款面包,周一的早餐就显得轻松了。这款是今年做的第一款面包,效果很不错。

相似——芝士火腿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原料:高粉200G,酵母3G,黄油30G,清水100(这次买的高粉特吸水),白糖30G,盐3G,蛋液少许
                    火腿片两片,奶酪丝少许,欧芹少许
操作流程:1.后油法将面团揉到出筋,发酵到两倍大小
                     2.将面团排气,分割成6等分
                     3.稍稍揉成圆形
                     4.擀成长椭圆形
                     5.卷成长的圆柱状
                     6.烤盘铺油纸,放入整形好的面团
                     7.二次发酵到二倍大小
                     8.用刷子在表面刷上蛋液
                     9.火腿片切碎,和欧芹、奶酪丝一起洒在表面
                        烤箱180度15分钟即可

相似——芝士火腿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近景

 相似——芝士火腿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