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女红——维也纳面包  

2014-12-26 17:54:1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去门店转了转,看到小姑娘的大衣少了粒扣子,我问怎么不缝上,人立刻跟见到大救星似的拉着我——你肯定会缝扣子!立刻三个小姑娘都冲我扑了过来,递针线的,脱大衣的,找扣子的。敢情这几位就因为不会缝扣子,这么敞着大衣过了这些日子。起初还以为她们矫情,我说我只缝两粒示范,完了自己学着缝,等到让她们拿起针线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人是真的真的不会!那些能修眉毛能刷睫毛膏的灵巧小手,拿起针线时竟然笨拙不已,让我看出内伤。

        我的第一意识就是——我未来的媳妇也这样可咋办呢?我可不跟小年轻住在一块,弄得成天内伤。

        其实回想自己当初,对这些女红虽不是做得纯熟,但也不至于连缝个扣子都不会。记得高二的时候,我姑姑来家里,她会做衣服,我就看着她做活自己练习,成功的给自己改过衬衫。后来出门念书,跟着学姐们学打毛衣学勾针,每晚熄灯了还抱着毛衣在路灯的昏黄光亮里战斗,当时我打的毛衣还是有一定引领潮流的效果,主要是我热爱学习呀,都是看书上的款式学着打滴。勾针倒是差一些,一直到结婚之后,小城里流行勾鞋子才熟练开来,那时候勾的毛线鞋,到现在还在穿,已经十多年了居然完好。儿子小时候的毛衣都是我自己手打的,配上同色的毛裤、帽子、小鞋子,很是抢眼。就这样的程度,比起我娘来,那还是有差距的,因为我一直不会绣花儿,更别提什么绒绣什么挑绣了。

        这些年倒是不碰毛线勾针了,偶尔缝缝扣子缝上开裂的裤子熨个衬衫什么的,还是很胜任的,虽然每每穿线的时候都拿得越来越远。现如今一切都去繁就简,被子不用缝了,弄个套套上就好;毛衣也没人穿手工织的,都上店里买现成的了;扣子掉了裤子裂了都有专门的小店给处理好。只要你想得到的服务,这世上都能花钱买得到,所以这些小姑娘不会丁点儿女红倒也不稀奇。只是她们从此少了其中的乐趣,也体会不到其中的成就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句真的要成为历史了。
                                                                                                            
今天淘了个面包机,让我们家在这个冬季充斥面包香味。继续贴我的面包。

女红——维也纳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130G,酵母3G,白糖10G,盐2G,清水80G,黄油10G,鸡蛋,黑芝麻少许
操作流程:1.用后油法揉成光滑面团
                    2.发酵到两倍大小
                    3.排气后分割成4小团
                    4.擀成长椭圆形
                    5.侧卷成长条状,收口朝下
                    6.烤盘铺油纸,摆上整形后的面团
                    7.二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8.表面刷上鸡蛋液,洒上黑芝麻
                    9.烤箱180度12分钟上色后,转120度8分钟
 
女红——维也纳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女红——维也纳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这款面包特别柔软,可剖开夹火腿、果酱等佐餐

女红——维也纳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面团比较粘手,揉得比较辛苦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