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回首与展望——猪肚花生汤  

2014-07-28 13:36:41|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脑子很乱,睡眠也不好,十年,二十年的碎片,一股脑儿在眼前跑步。 一周的时间太短,还来不及沉淀整理,新生活已经不受控制地掀开篇章,就用今天这篇日志为过去划个句号罢。

        我是个不懂得放松的人,这些年来,总在不由自主间为自己订着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任由欲望盘踞心头,总想等这个完成了等那个完成了。可每次完成之后,又会迎来下一个目标,这些目标有工作的有生活的有休闲的,它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离我现有能力稍高一些,属于踮起脚尖就能达到的。所以说,我的努力一直是有前提的,又侥幸地收获着相当的回报,以至于放弃之后相当不能适应。

        夫说我是个太较真的人,任何事交到我手上,自己先给自己压力,似乎每件事都得有个验收标准考核标准。一直以来都是被人推着向前,在既定的框架里忙碌,工作量虽大,但有明确的管理办法约束着指导着。更多时候,我像是流水线旁的机器人。什么叫企业文化,身在其中的时刻是不能了解的,而一旦离开有了比较后才有了感受,这也是最致命的一点,会需要我在一段时间内颇有艰难的适应。

        畅说觉得我很委曲。我跟他说,一个人,有人用你,放在适合你的位置上你是人才;一个人,有人用你,放在你必须去适合的位置上那就是工作。我,年过四十,无文凭,无专业,无特长,可以有一处让我学习让我重新开始的地方已是难得,哪来的委曲?更何况还是自己的选择。只希望我能把新工作尽快上手,理顺,到他开学的时候已经能放松。这样想了,无形中又给自己压力,我终究是个闲不得的人。

        所有的道理都明白,就是心底总有两个小人在打架,让我不肯安分。我的前尘已格式化,现在是清零后的再启程,这一程较十年前,少了那份初下山的虎劲,多了中年人的顾盼。这十年中,我们清零了数次,都一一走过,这一次,也不会例外。缘于心而结于心,一切向前,没有回头路。我要学会定位自己,只是一个执行者,不要去做决断揽职责;学会融入现有的工作氛围,忘记十年来入了骨的条条框框;学会放松,传递正能量给孩子和家人,时刻提醒自己所看重的是什么。

        加油,我行的。
                                                                                                                                                      

据说以形补形,我的胃不好,所以家里经常做猪肚花生汤,这道汤一年四季都适合,也可以换成莲子,不过畅不喜欢莲子,我们于是习惯用花生。

回首与展望——猪肚花生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猪肚一个,花生若干,盐
操作流程:1.猪肚用面粉和盐揉搓干净后,入沸水锅内焯一下,去掉表面粘膜
                    2.焯好的猪肚切成小条
                    3.花生提前用湿水浸泡两小时以上
                    4.将猪肚和花生米倒入压力锅,加盐,加两碗水,沸后继续压25分钟直到绵软

回首与展望——猪肚花生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家里老人习惯吃绵软的东西,所以习惯压得比较烂。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