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不要生离——红蛤海鲜汤  

2014-07-13 14:52:41|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乎还没能回到原来的生活里。看着窗外炙热的阳光,居然还会想着出门,没心没思的守着现在。敲打键盘时,记忆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发呆的时候,它又溜出来,一刻也不让人安宁。是需要去到路上来缓解的,却因了身不由己,心灵亦无法先行到达。几番思量,在这苦夏里身与心一同疲惫不堪。

        那天在博里,有提醒说与谁谁谁有几个共同好友,竟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数月。想起那些年偶尔互相串门时他留下的评论,跑去翻出来看,让人发怔。一个生命的离开,原来不止在他的亲朋中留痕,也能在符号们的记忆里留痕。

        曾经离我很近的那个冰雪女子,看着她远走西藏,看着她生病入院,看着她淡淡的坚强,不知哪天,再也没有她的消息。当我想起笑靥如花这个词时,浮上来的是她家小女儿的笑容,她的影子很淡。有时会想,她一定还在这个世界上,或许刚才与我擦肩。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她淡淡的平安的活着。

        妈妈说到她的老朋友,两家人趁着孙辈放暑假,一路北上,去山东去东北看自己的兄长姐妹。都是七八十岁的人了,这一趟就是最后一面。听着,泪就浮起来。

        依然时不时想起她来,还是住在那里,而懒散的我没有每周去看她。记忆很乱,一会儿是她健康的样子,一会儿是石板盖上的时刻,一会儿是儿时的,一会儿是我结婚那会儿。乱得占用了我想念老外婆的时间。而我曾经在十余年的岁月里不肯原谅她的那个执念,至今谈不上后悔,只是想到就让自己疼痛不已。

        昨儿听到一句话——不要生离,只要死别。

        我要你们都好好的。

                                                                                                                                                                 

这个季节的蛤类很肥,抓紧时间猛吃吧。

不要生离——红蛤海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红蛤数枚,日本豆腐两支,金针菇一小袋,明虾少许,盐
操作流程:1.红蛤刷洗干净,入沸水锅里煮到开口,捞出备用。金针菇焯水备用。
                    2.留汤底,入切片的日本豆腐,入焯过水的金针菇。
                    3.沸后入明虾。
                    4.沸后入红蛤,加适量的盐即可。
 
不要生离——红蛤海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红蛤也可以用其他蛤类替代。这道汤喝的是原味,是清水无油版。     

  评论这张
 
阅读(6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