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聆听——五香卷  

2014-08-23 11:10:17|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假期,畅畅终于肯走出家门,时不时骑着电摩找同学去踢球。先是跟同年级的踢,再发展到跟同校的,外校的,大学生踢。最成功的就是动员自己学校的队员们全买了德国队的队服,他自己则选了门将的一号,上面要卖家印上了他的名字。让人拍了球队的合影相片给我看,畅憨憨的笑,看不出那种肆意的快乐,他终究是内敛的不肯真正放松,但我知道那刻他是快乐的。夫巴巴儿悄悄跟着去,躲在角落里用长焦拍了几张运动中的畅畅,看着畅的认真样,心里很充实。当然,我心底会在想:如果他把这认真劲放到学习上......这话,自然不能说,已经答应给他一个不受约束的假期,那就彼此都尽情地享受罢。

        附带着一项成果就是畅对电摩的掌控能力增加,同时对福州市内道路熟悉了不少。球场基本都是大学校园里的,位置距离我们家较远,每次定下地点,畅都会上网搜索驾车路线,再跟我们佐证。最搞笑的是去福大的一次,他骑着骑着,发现路途实在遥远,又骑回家来,出门坐公交了。还有一次踢球伤了膝盖,整整两周没法活动,那两周正好去了小城。我虽是担心,但看到踢球与骑车带给他的明显变化,选择沉默。

        那天畅踢球回来的时间迟,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不用等他吃饭。到了八点还没看见他人,心里就惶惶,迎着他的来路散步,越走越心慌,忍不住拨他的电话,三个都没人接,更是心焦。一转身畅给我回电话,说已经快到了。我站在小区的路口等,看着他亮了所有的车灯缓缓驰来。畅要我坐上车载我进去,然后跟我说——有时候踢球或者骑车听不到电话响的。他是看到我的担心跟我解释,这大约是畅渐渐离开叛逆期的标志,开始顾及身边人的感受。给他煮了花生酱拌面,看着他吃完满满一大盘,幸福感深重。

        手上的工作很杂,付出与收入的性价比不高,但每每想到这样可以陪着畅的早中晚,不放过他的任一情绪与成长,就觉得一切都不再沉重都可以接受。只是心还不够宁静,仍在摇荡,仍需交给时间来平复。

        周末上班,很容易就想起那些年结帐时加班的日子。也是如此安静的办公室,心不在焉的我敲打键盘,敲着敲着就敲成了心情。那时候,薪水跟现在差不多,对未来充满了热情与期待;那时候总计算着几点能回到福州,还来得及陪孩子做哪些事儿;那时候写的文字很矫情,每天都是秋;那时候很喜欢斯佳莉的那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那时候,一切只是为赋新词。 人生大抵如此,在转身回首的时候,曾经的所有都那么风清云淡,那么,现在,迟早也会在某天转身时显得清淡,连痕迹都不留。
                                                                                                                                                
有在小菜场看到卖五香卷的,就想着自己也能做,偏得找那新鲜的豆腐皮费了不少时间,那天在新华都看到,立刻顺了回家。

聆听——五香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新鲜豆腐皮一袋,条肉半斤,瘦肉少许,香菇十朵,胡萝卜半根
                    蚝油,五香粉,生抽,糖,盐,生姜粉,干淀粉,水淀粉
操作流程:1.条肉去皮切丁,瘦肉切丁,香菇切丁,胡萝卜插丝,剁碎成馅
                        加蚝油,五香粉,生抽,糖,盐,生姜粉,少许干淀粉,沿顺时针方向搅上劲
                     2.豆腐皮一层层揭开
                     3.肉馅成条状,码在豆腐皮上(图片重复)
                     4.尽可能紧密的将肉馅卷起来
                     5.封口处淋上水淀粉
                     6.封口处尽量压实
                     7.水沸后再蒸10分钟
                     8.放凉后,入八成热沸油中炸到表皮金黄即可
                        吃的时候斜切成厚片,可蘸番茄酱佐之
 
聆听——五香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一次可以多做一些,蒸熟后冷冻起来,要吃的时候拿出来蒸一下,再炸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