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简单的幸福——韩酱蒸豆腐龙利鱼  

2014-09-14 17:54:38|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事说最希望的事就是每餐都能有三菜一汤。他26岁,大学毕业四年,独自漂在福州。早餐买着吃,午餐买着吃,晚餐继续买着吃,一天下来,最低的伙食费用得30元,自然满足不了他三菜一汤的愿望。我想,在这个希望之后,他更想要的是那种家的感觉罢。

        这个城市里的人总是匆匆忙忙,十字路口上总有那么多人抢着红灯走路,大多数走路的人是面无表情的。站在路口看着川流不息的人们,会想:这其中有多少人回到属于自己的那张床上得几点?推开门是否有一个等待自己的人?远眺屋子的时候,是否有一盏等候的灯?然后心底会有幸福感,因为我已经拥有这一切。

        变着花样做饭,不管是早餐还是周末的午餐,想着时令想着家人的胃口想着各自的喜好,早餐总得两三样组成,午餐至少也是四五六菜一汤。而夫和畅经常还觉得没有菜吃,最令人火大的是他们能从吃第一筷子点评到整顿饭吃完。畅是不会做任何吃的,讲的都是嘴皮子功夫。夫说起来倒也算是会做菜的人,可是他一掌勺往往只针对自己的口味,从来不会顾及他人,所以,他做出来的菜,常常只有畅偶尔觉得某道菜好吃,我父母却是难以下咽。这便是众口难调,也是我们家动则一桌子菜菜的原因。

        问畅以后做不做饭,畅说不做,我继续问——那你吃什么?人家很淡定——买着吃。好吧,买着吃吧,早晚会发出“每餐能有三菜一汤就是幸福”的感叹,到那个时候,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今日,想起这些摆有N菜一汤的餐桌,想起我。

        人便是这样,握在手中的时候从来不自知,等到离开了再去向往。那么,我就守着这N菜一汤的日子,守着这简单的幸福罢。
                                                                                                                                         
龙利鱼已经成了我们家冰箱的储备食材,一旦空了就会赶快买了补上,也因此学习了一系列龙利鱼的做法。

简单的幸福——韩酱蒸豆腐龙利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水豆腐一块,龙利鱼片,韩酱,盐,葱
操作流程:1.水豆腐泡到盐水中半小时以上
                    2.龙利鱼切成块状,加少许盐略腌,平铺在盘底
                    3.泡好的豆腐切成片状,铺在龙利鱼的上面
                    4.淋上韩酱,上蒸锅水沸后10分钟,洒上葱花即可
 
简单的幸福——韩酱蒸豆腐龙利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用韩酱是因为正好家里有拌面的韩酱,其实这一类的豆豉酱都可以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