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幸福时光——酱汁三文鱼  

2014-09-28 17:41:11|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独自的时光了。今天我休息,父母去小城,儿子上学,老公上班。这一天的时光悠闲、放松、自由,让人满心欢喜。就像是个时时被管制着的中学生,趁着父母外出在家里为所欲为。

        如果是某人这样休息着,会拍许多片片,一会儿发张静物的,一会儿发张人像的。我比较俗气,一会儿蒸个热狗卷,一会烤个面包。其实衣橱也需要整理了,可就是懒得动手指头。应该有一两年没烤过面包了,今天在不开风扇的厨房里挥汗如雨,看着汗从脸上滴到地上,非常之畅快。揉面确实是伟大的事业,它总能把一切负面情绪揉散,脑壳里通常是空白的或是不着边际的神游,左右手轮番上阵,机械的蹂躏着面团,整个人特别轻松。这种快乐可以保有,既可以给儿子准备早餐,又可以在简单的体力消耗中消耗我的负面,何乐而不为?

        最近一些事让我抓狂,人变得非常敏感,时常觉得无力,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父母,反倒是工作渐渐安静下来,在适应了环境后,发现还有时间做些更深入的事儿。关于继续学习考证的念头,一闪而过,更多的心思放在了生活本身。或者我生来就是一个不懂得未雨绸缪的女子,目光短浅得只看见眼前。身体里的惰性很重,一想到拿起书本,就觉得还不如去花市弄几盆花来养。不知道,我的未来是否经得起我如今这般的挥霍。

        这样的时候,又会想,谁知道人生有多长,聆听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谁又能说这不是正确的。好吧,我终于为自己的堕落找到了相当完美且时尚的借口,可以肆无忌惮的懒散下去。
                                                                                          
三文鱼是中秋的菜式,当时买了冰冻的,等到下午开动的时候有些犯晕,最后就简单的煎了淋了点酱汁,结果竟得到畅的高度好评。所谓无心插柳,在某个特定场景里,是水平欠佳的佐证。

幸福时光——酱汁三文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冰冻三文鱼一片,芦笋两枝,迷迭香草碎,黑胡椒,番茄酱,白糖,盐
操作流程:1.冰冻三文鱼化冰,去鳞,挤压去水分。
                        抹上盐、黑胡椒、香草碎腌制两小时以上。
                    2.平底锅烧热,不放油入鱼片,中火煎出油来再翻面,煎到两面金黄。
                    3.芦笋洗净掐成小段入沸水焯熟,放到煎三文鱼的锅底空处略煎。
                       鱼片起锅后,入两汤勺番茄酱,两小勺白糖,少许盐。
                      加清水煮沸后勾薄芡淋到鱼身上即可。
 
幸福时光——酱汁三文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