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矫情——鱼排饭  

2014-10-14 16:53:27|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遇见点事儿,因为与我一直以来的认知差异颇大,所以巴巴儿找了帆和曦讨论,帆站到了我对面,曦站中间。

        现在服务的公司要求每个员工要把公司的微*信订阅号内容转发到朋*友*圈里,微*博地址也得加关注转发,相当于免费的广而告之。加入这家公司后就被扯进了公司的两个微*信群,上到学习教育、下到通知,凡事种种都在不同的群里与不同的同事做交流沟通,为此把原来的诺基亚换了红米,以便及时有效的收发相关资讯。不久,公司开始推广微信营销,我们加关注,在群里看着大佬们讨论,然后就被要求每个员工每天都要转发微信订阅号。

        我的微*信朋友圈很小,加了公司同事之初是不允许他们看到我发的文字图片,后来老板就问我怎么不玩微*信,说这是个资讯时代要懂得与时俱进。思虑良久,我将一部分微*信内容对他们开放,如此相安无事。及至公司微*信*订*阅*号推广运作,老板在群里发出通知,我左右思量,很无耻的把范围圈到了仅同事可见,也算是打发了过去。可能我的不够活跃引起了老板普及教育的热情,今早我被直白了一通,人很明确的点了我们共同的朋友曦,说我得一定发给对方让她和她的家人知道再帮忙外传。我就郁闷了。

        之前也有朋友在微*信圈里偶尔发广告,一个是高中同学帮他的朋友发的,一个是台泥的旧同事自己做生意发的。其实我很烦他们的行为,从来不打开看。总觉得这样是在打扰熟人们。现在就觉得自己也要被逼着做曾经不耻的事儿,心理很不舒服。曦说如果偶尔发一下还能接受,要是经常发那就拉黑。帆做过品牌推广,她对此倒很赞同,说只要内容做得好很乐意接受。讨论的时候,帆就一直嫌我矫情,说这又不算占用我私人时间,我哼哼个没完,之前在台泥二十四小时待命也没见我念叨。曦说让老板开心最重要。

        忽然就觉得两个小人在打架。我的认知里,微*信*朋*友*圈是自己喜欢的朋友,我转发我喜欢的文字图片,上传我的生活,与众乐。而在朋*友*圈里发送广告就是把工作延伸到生活里了,不仅存在扰民因素,更因为那些内容未必是自己喜欢的,这样的行为我自己接受不了,也不屑。我纠结到最后的选择就是把老板要求的内容设定为同事和同学可见,因为曦是同学圈,老板与她也是好友。第一次发生的时候,我就想过以后不玩微*信了,当时夫说我没必要,设限就是了,此刻的感觉还是——放弃微*信好了。

        帆说我矫情,是说我把事情看得太严重,就当作平常事,想起来转发就可以了。没办法,过不去我自己心里的坎。或者继续折中,设限。这么一折腾,顿时发现到前公司的好处来了,除了所使用的公司设备外,我们拥有绝对的隐私。
                                                                                                       
父母前阵子去小城我姐那小住,畅上学的日子,我俩以盖浇饭为主。
鱼排饭是第一次做,味道强大,立刻就被批准为保留菜谱。

矫情——鱼排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龙利鱼柳一片,鸡蛋一个,龙利鱼重量一半的条肉
                   干淀粉,面包糠,盐,胡椒粉,高度白酒少许
操作流程:1.龙利鱼柳和条肉剁成肉糜,加盐、胡椒粉、少许高度白酒,加鸡蛋拌匀
                    2.拌匀后加入干淀粉
                    3.沿同一方向搅拌上劲,干淀粉的添加量越多鱼排越结实
                    4.双手沾少量清水,取一团拌好的肉糜左右手摔打上劲捏成扁平的小块状
                    5.两面都包裹上面包糠,表面用手压结实
                    6.平底锅加热放少许油,转小火煎熟,换大火让双面金黄
                        黑木耳、蚝油、糖、盐加清水煮沸,勾薄芡,淋到米饭上,再拌点绿色菜,鱼排饭好了
 
矫情——鱼排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矫情——鱼排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1.鱼排要用没刺的鱼做。
          2.一次可以多做些,以油纸隔开一层层摆好冰冻,想吃的时候无须化冰,小火煎熟,淋上番茄酱也是一盘小吃。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