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过了腊八就是年——肠仔面包  

2015-01-28 20:38:38|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八熬了粥,是咸鲜味的,今年放了15种材料,自己在那数着都觉得好笑。不管这粥符不符合腊八粥的规矩,反正咱腊八熬的腊八喝的。自己吃的时候放的盐少了,给父母的就加了些盐,结果手一抖,盐重了。母亲说不管咸还是淡,这份心意最重要,所以全喝光了。我其实很不乐意听到这样的话——这份心意。在我的认知里,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儿,不值得放到嘴上来说。

        腊八还买了所谓的紫皮蒜,其实它不是太紫色,长得跟白大蒜一样大,价格翻了一倍,我权且就当它是紫皮蒜。仔细的剥了,依了网络里搜的要求不轻易碰伤它,费了我老长时间,可到最后发现家里竟然没有一个合适的器皿来装它们。真是后悔平时在淘宝里逛荡的时候没留意什么漂亮的瓶瓶罐罐,只好把家里装葛根粉的硕大罐子拿来泡蒜,幸好它的高度还能放入冰箱不然我真得去超市找瓶罐头留椟。希望它真的能变成绿色的,像那年在姑姑家里见到的。

        父母终究放弃了回山东老家过年的计划,我立刻又忙开来。第一时间里买了水仙花球来养,然后是风信子;买了条肉和鸭腿腌了挂着风干;退了已经订下的曲阜东到淄博的高铁票;网购了窗花门贴啥的,还购了一堆零食。我对春节的在意似乎超过了永远在嘴上说无所谓的父母,抑或我比他们来得传统。

       上周六小表弟电话给我,说是想着三家人凑一块儿好好热闹下,正说到我心里去,当下分头打电话找酒家,最后很无耻的找熟人踢了一户没交订金的人家占了个包厢。毕竟离春节太近了,各大小酒店都只剩下大厅了。今天去交了订金拿了菜单,说实话上面的菜式我还真做得出来,最多就是摆盘不如人家,但材料成本是酒家的1/3。不过母亲因此有些兴奋,出去过年一直是她的隐约愿望罢。我倒是喜欢自己在家里一盘一碟的操办,但三家人凑一块儿哪家都是真心摆不开的。今天交钱时跟人聊天说是我母亲三姐妹三家一起,人立刻惊讶——那才12个人!好吧,我承认我们家人丁单薄。

        过了腊八就年,且耐下心来等着新年的到来罢。
                                                                                                                              
话说我用面包机直接烤了回面包,味道还真是一般,还是只当它是揉面工具好了。

过了腊八就是年——肠仔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160G,清水80G,蛋液30G,干酵母3G,白糖20G,盐3G,黄油20G,火腿肠3根,欧芹少许,沙拉酱和番茄酱少许,蛋液10G刷面
操作流程:1.后油法揉面发酵到2.5倍
                     2.排气分割成6份面团
                     3.搓成细长条
                     4.环成圈
                     5.放在烤盘内二次发酵
                     6.火腿肠一切两半,放在面圈中间
                     7.表面刷上蛋液
                     8.挤上沙拉酱和番茄酱,洒上欧芹
                         烤箱180度5分钟上色后转150度8分钟
 
过了腊八就是年——肠仔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过了腊八就是年——肠仔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过了腊八就是年——肠仔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那次是中午揉的面扔在面包机里发了一下午,有点儿过头,整形困难。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