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坚持——蜜豆面包  

2015-01-31 10:44:57|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晚是高三上学期末的家长会,听完校长老师们的教诲,真正发现自己离高三家长差距甚远,根本就没进入状况,也难怪畅跟着闲散得不像一个高三学生。似乎总是这样不能自知,非得外界来点醒,而这样的点醒往往坚持不了几天就会被淡忘。我是这样的,畅自然也是这样的。

        因了春节靠后,导致开学时离高考一百天都不到,而第一天就安排了文综考试,随后就是市一检。老师们反复强调时间的短暂,感叹寒假的漫长。在听到班主任要求所有家长必须取消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甚至亲友间的互访,以提供给孩子一个安静稳定的寒假补缺补漏环境时,我心里两个小人开始打仗。已经安排了正月初一到初六的浙皖赣自驾游行,初衷是反正畅也不见得能百分百利用寒假时间学习,倒正好出门转转,让他意识到必须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能支撑起日后的生活,或许还能找点儿动力回来。老师的话一出,我顿时看到自己的散漫,我的不紧张肯定也感染了孩子,他又上哪里去找紧张?所以,一切都还是不紧不慢,没有备战高三的感觉。

        跟畅说春节不出门了,畅只是惊讶的看看我倒没有太多的反抗,但是在接下来谈到寒假期间复习计划安排与手机把玩时间时,我们发生了强烈的争执。依畅的意思就是每天上午去补习班补数学来回三小时,其他时间老师布置的作业抽重点完成,剩下的时间玩手机,就跟平时的周末一样,不能太辛苦了。这样的要求我若同意了,等于没去开那场家长会。于是争执、发飙、谈判、达成共识。畅很不负责任的表示他的人生他自己负全责,日后是过着最下等人的生活还是挣扎在温饱线上都是他自己的事儿。这样的想法我当初也有,我跟畅说对于高考我确实没有成功的经验,但我有失败的教训,我了解考生的压力也明白两个小人打架的纠结,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我们面临的高考是当今社会最公平的机会,也是自己最重要的机会。

        畅泪光盈盈,对于自己退出了足球队,从现在起放弃球队所有的活动,包括寒假期间喀麦隆球星指导训练的机会深感难过。其实对于偶尔踢球我并不反对,但我没法接受他抱着手机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畅在足球与手机之间选择了后者,又因了自己的选择而痛苦,这样事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时不时的发生,而他并不可能具备对所有选择负责的能力与魄力。不知道要跌倒多少次失落多少回他才能真正懂得选择的意义,等到有天他再不敢轻言“负责”二字,他就真正长大了。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把一切归之于命运,而在走向宿命的路途中,懒散、逃避、推诿、将就......这些负面因素已经为我们决定的最终。在剩下的127天里,我能做到的也只是督导。在127天之后,能做到的只是接受。
                                                                                                                
那天试了下用面包机直接烤面包,味道实在不怎样。
还是当揉面机发酵机器好了。

坚持——蜜豆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160G,白糖30G,盐1.5G,鸡蛋45G(留一点儿刷面),清水50G,酵母3G,黄油20G,蜜豆少许
操作流程:1.把所有材料除黄油外按液体、糖盐、粉、酵母的顺序倒入桶内揉成团后
                        加黄油完成一个揉面程序,随即启动发酵程序,结束后继续发酵两小时
                    2.发酵到两倍大小
                    3.取出,排气,分割成6小团
                    4.每小团分割成3小块
                    5.揉搓成长条
                    6.三根长条头压实在一起
                    7.编成辫子状
                    8.打个结
                    9.放到烤盘上用烤箱法进行二次发酵(图片选错了)
                    10.再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11.表面刷蛋液
                    12.在每个结点处点缀上蜜豆,烤箱180度8分钟上色后转120度10分钟
                       
坚持——蜜豆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坚持——蜜豆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内部组织非常细腻
 
坚持——蜜豆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