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偶像人生  

2015-11-03 11:52:3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了些真人秀节目,《偶像来了》,《我不是明星》。见到那对少女时期就迷恋的金童玉女,感慨不止一点点。

        林美人已是花甲之年,身材容貌跟息影前相差甚远,但气场依然强大,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她纵是妇人也是妇人中的女神。举手投足间透着的母性韵味,让人庆幸她到底是在岁月里变老,没活成不食人间烟火的老妖。在什么年龄段做什么事情是正确的选择,一个女子,结婚,有了家庭,再有了孩子,人生才完整起来,其中的牵绊也好顾忌也罢,都沉淀在她的一言一行里,看着舒服。偶像还是偶像,女神也还是女神,但因了与普通大众相同的红尘气息而愈发令人欣赏,岁月于她,是添好,是成就。

        因此搜了林美人这些年的八卦来看,有说她其实并不幸福陷入小三危机精神状态出问题的,有说她被捧在手心里生日都收到豪宅的,也有说她转身成作家简单的文字里透着的平实。其中提到前男友的孩子想进娱乐圈发展,她仍然出面帮忙。这样的美人那就真真稀罕了。且不论她为之蹉跎的近二十年光阴,单想到她现已嫁作人妇,却能心无旁骛地为那孩子张罗,已足以说明她当下的和美。只有一颗宁静的心,才会仔细的惦记着每一处。

        她听到娜扎哭诉眼泪盈眶,说是想到了自己的女儿;她初选跟着何炅队,因为桃花源让他们相识;她见到娜比,说娜比穿的第一双鞋还是她买的;厨艺比拼里,她说只做过一道西红柿炒蛋;夜上海开舞,一甩头时的自信......她的体贴,她的胆怯,她的细心,她的短处,她的擅长,就那么流水般平铺开来,一如她自己所说——做一回自己。亦舒曾说过——她的极致在于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好。而这么美好的一个女子,遇见的又怎么能不是美好?

        我不是明星是星二代的一个选秀节目,在那里见到当年的金童。主持人东拉西扯了一番,最终腼腆开口要问的还是关于她。金童很直接的表示,圈内人亦有江湖规矩,不能随便在自己的访谈里提及他人,一是不应该给别人带来纷扰,二是不应该借别人出彩。这样的回复在他们分开后的二十几年里,无数次被公示,这次是当着他儿子的面。虽然金童和玉女没能像小说那样完美结局,虽然她的心底或许遗恨,但她至少没有爱错过。他的沉默便是最好的维护,也是当下,他能给予她的唯一。

        有人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金童玉女的曾经的感情生活确实如戏,但二十几年后,步入花甲行将古稀的他们,各自平和的生活着,就像他们那部电影的插曲——于是不愿走的你要告别已不见的我,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我欣赏偶像,更欣赏偶像后来的人生。

偶像人生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