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现状——牛奶排包  

2015-04-23 11:45:50|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又开始懒散,不是得以轻闲只是不想做事。二月份被加薪,四月份被通知工作内容变化相当于被升职,我陷入伤感之中。不是矫情,是才刚刚适应的幸福生活又被打乱的不爽。我向往的始终是不用脑的生活。陷在这种情绪里已经快一个月,虽然老板没有紧紧相逼,但给我的适应时间所剩无多,人不过是顾及我家有高考生容我缓慢的接手新工作迟迟不肯进入状态。高考剩下多少日子,我的逍遥也就剩下多少日子了。

        第一反应就是逃开。空前期待起家人为我寻的路有结果,可以真正安于一隅等退休,再不要过什么女汉子的日子。人说不进则退,而我总想着一把年纪了可以休息了。或者这种情绪已经影响到了孩子,他浑身散发出来的懒散与我的那么雷同。

        也许安心的留在这里,顺着老板的意愿走下去,我的后半生会有惊喜与依靠,但心中始终摆脱不了那份纠结,让我没法为之投入,也知道这样的状态非常不和谐亦不能持续过久,可就是不想挣脱出来。是因为心里还有另一份更安逸的期待罢,等到那份期待成空之时我才能安定下来。这样,对公司真的不公平,怀疚。

        骨子里终究是不思进取的小女子,乐于安守在自己的角落里,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恨不得存在感轻淡些再轻淡些。不是清高,是真的没所谓。对什么都不太上心了,这一刻的愤愤转身就真的不存了。母亲在耳边唠叨的东家长西家短,跟自己有关的做完心理建设就忘,跟自己无关的听完就忘。劝姐姐的时候一直在重复自己这种心态,希望她能向我看齐一些,活得宽容些从而得到更多的宁静。听着家族里的人褒扬我的活法,才反应过来——原来我已经活得如此风轻云淡。很不用心的样子。

        也许没心没肺的活着才是对自己最好的疼爱。
                                                                                                                       
畅总说上火,所以面包也好久没烤了,贴一款之前烤的牛奶排包,很柔软。

现状——牛奶排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280G,白糖75G,牛奶180G,酵母6G,盐1G,黄油30G,鸡蛋一个约50G(20G刷面,30G和面)
操作流程:1.后油法用面包机和面,发酵到三倍大小
                    2.取出发好的面团,排气后分割成12个小团
                    3.擀成长椭圆形
                    4.卷起
                    5.全部卷好后,饧10分钟
                    6.依烤盘长度揉搓,两头搓尖
                    7.烤盘铺油纸,挨着摆放
                    8.二次发酵到两倍大小
                    9.表面刷蛋液,烤箱180度8分钟上色后盖锡纸转150度10分钟
 
现状——牛奶排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现状——牛奶排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高糖面包,表面容易烤焦,注意变色后即覆盖锡纸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