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仪式感——南瓜枣泥面包  

2016-01-17 13:27:28|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帆前阵子转了篇文字,是关于仪式感的。大意就是重视一件事选择某种仪式来进行的,会比重视一件事一般节拍来进行的效果要好。其中一个比方:小朋友穿上礼服参加婚礼,到了现场以后,往往会比不穿礼服的小朋友遵守规矩。那身衣服给了他仪式感,约束规范了他的举止。比如抄经,洗手、焚香、来点古筝音乐,多抄几页也不觉得乏。这也是仪式感的作用。

        今年备货春节,似乎跟畅不在身边有关,提早到他回家之前,有种希望他一进家门就感受到要过年的热闹心思在里面。早早的就养下了水仙,挂起了风吹肉,陆续买完了坚果、糖果、饼饼、窗花门贴,今天凌晨又备下了冻品、盘子、畅的全套衣服,半夜在那儿摇,中意的波力海苔都晕乎乎的点了放弃,后来再摇到豆腐干也不管啥口味,先买了再说。帆被我影响得也跟着瞎转,直嚷嚷着再买剁手。曦刚报告,已经把俩帅哥的衣服搞定。我们仨今天都在纠结要不要做卫生,窗外看起来雨水已经停了。

        其实这就是关于春节的仪式,种种忙碌一步步的把我们带入春节传统的年味里。

        今天腊八,一早,青就在问我怎么没发粥的图片。我说才起床,晚上喝。其实十几年前我们根本就不过腊八,也不知道腊八这回事儿。也许是年纪大了,这些年来反倒越来越看重节日的存在,甚至超过父辈。就像腌腊八蒜,96年春节在天津时看姑妈家吃,当时光觉得好看,一直到去年才想着自己也可以腌点,吃不吃是次要的,每天看着蒜瓣变颜色,一点点向春节靠近的感觉更重要。又比如,平时偶尔插花的我,在快到腊月时下班路上会带几枝花回来,有时是三两枝有时是一束,看它们开放凋谢,周而复始的带走时间,这样的时光流逝里有的只是等待的欣喜。

        总听着身边的人在说,现在的春节好没意思,不如小时候。我们小时候的记忆来自于父辈们的成全,在他们准备年货的过程里,旁观的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所以,大可以从自己开始现在开始,还原甚至提升那记忆中的年味,毕竟动手为之与当年的看客有着偌大的差异。如果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尽力营造一个年味,每个家就年味满满,每个小区,每个街道,每个城市,渐渐的,都会有浓郁的年味在弥漫。

        我喜欢我们的中国年,也喜欢用种种与之相关的事物给予自己仪式感,更期待走进中国年,收拾一年的辛苦开启新年新章。
                                                                                                                                                                          
南瓜面包是为了消耗枣泥,事实上证明枣泥面包不如红豆沙的口感好。

仪式感——南瓜枣泥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南瓜泥80G,高粉150G,清水30G,白糖40G,盐2G,黄油15G,酵母3G,枣泥200G(五个的量)
操作流程:1.南瓜隔水蒸熟掏成泥
                    2.后油法揉面,发酵到两倍大小
                    3.等分成五份面团,揉圆,饧10分钟
                    4.每个面包4根棉线,长度30公分左右,入植物油中浸湿
                    5.枣泥搓成等分的五份
                    6.面团擀开,成圆形
                    7.将枣泥包入
                    8.收口朝下收圆
                    9.4根棉线交叉成米字形状
                    10.将包好的圆面团放在米字的中间,预估面包发酵后的大小,将线打结
                    11.放入烤盘,用烤箱二次发酵
                    12.发酵到两倍大小(可随时调整线的长度)
                    13.表面刷植物油。烤箱170度20分钟。
               
仪式感——南瓜枣泥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仪式感——南瓜枣泥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插根桔梗

仪式感——南瓜枣泥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